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九江市副市长:建议“毒驾入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艳涛 2015-03-05 15:21:06
[摘要]全国政协委员、九江市副市长卢天锡说,据相关部门统计,自“醉驾入刑”实施以来,酒驾行为平均每年减少了近50% 。近年来,吸毒类犯罪呈高发态势,因吸毒后驾驶机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不断增多。华商记者周艳涛。

  全国政协委员、九江市副市长卢天锡说,据相关部门统计,自“醉驾入刑”实施以来,酒驾行为平均每年减少了近50%。

  近年来,吸毒类犯罪呈高发态势,因吸毒后驾驶机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不断增多。英国一项研究表明,酒后驾车比正常反应时间慢12%,毒驾则要慢21%。与酒驾相比,更容易引发交通肇事等严重后果的毒驾,却始终没有入刑,面临着社会危害大却处罚较轻的窘境。鉴于当前毒驾行为呈现出的显而易见的危害性和日益紧迫的严峻性,他建议国家进一步加快“毒驾入刑”步伐,以预防和减轻因毒驾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华商记者 周艳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九江市 市长 建议

上一篇:3月起安康市住房公积金利率全线下调 下一篇:陕西教材价格公示 家长可到省物价局网查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