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郑建邦委员:重振海上丝绸之路离不开两岸的交流与合作

关注 中国台湾网 作者:于斯文 2015-03-05 16:41:35
[摘要]于斯文 摄)  4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在委员驻地接受采访时表示,重振海上丝绸之路离不开两岸的交流与合作。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在委员驻地接受采访

  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在委员驻地接受采访(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4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在委员驻地接受采访时表示,重振海上丝绸之路离不开两岸的交流与合作。

  郑建邦认为,“一带一路”作为宏伟的战略蓝图,对于中华民族的振兴和腾飞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要实现这一伟大构想——重振海上丝绸之路——离不开两岸的交流与合作,这是实现两岸共同繁荣的伟业。

  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发祥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占据重要地位。郑建邦表示,福建自古以来就是重要的通航、通商出口,在两岸交流交往中具有独特的文化、区位优势。闽南文化是福建、台湾人民的共同文化基础,这样天然的文化亲缘特性正是两岸交流合作的突破口,能够带动两岸共同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

  如果说,闽南文化是打开两岸共建“一带一路”局面的突破口,那么正在建设中的福建自贸区就是重振海上丝绸之路的动力引擎,而其中的平潭综合实验区更是承担着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的重要使命。

  郑建邦表示,民革中央始终认为,对于平潭的建设和开发是海峡经济区建设中相当重要的一环。本次会议中将针对平潭实验区的建设向中央提出建议,包括对福建省人大下放一定的立法权、给予“自由岛”待遇、开放人才引进等政策,解决平潭发展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中国台湾网记者 于斯文)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郑建邦 海上丝绸之路 交流与合作 委员驻地 两岸交流 一带一路 民革中央 全国政协 常务委员 闽南文化

上一篇:黄宏委员含泪谈雷锋精神:永远为美好点赞 下一篇:适应新常态的关键是制度供给与创新驱动--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省长李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