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圣战者约翰”父亲为儿子翻案 称媒体捏造谎言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纪双城 2015-03-06 08:48:54
[摘要]家住伦敦的科威特移民后代穆罕默德·埃姆瓦兹早前被英国情报部门证实是“伊斯兰国”蒙面刽子手“圣战者约翰”。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家住伦敦的科威特移民后代穆罕默德·埃姆瓦兹早前被英国情报部门证实是“伊斯兰国”蒙面刽子手“圣战者约翰”。但自称是埃姆瓦兹父亲的男子贾西姆·埃姆瓦兹对科威特《火炬报》表示,没有证据可以指认“圣战者约翰”就是他儿子,舆论中流传的只是一些有关他儿子的失实谣言。

  贾西姆在科威特受雇于一家超市。他表示,“已聘请律师,为他的儿子和家庭申冤”。他请的科威特律师萨勒姆3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证实了上述说法,并表示在整理卷宗,准备起诉认为“穆罕默德·埃姆瓦兹就是‘圣战者约翰’的任何人”。

  但住在伦敦的埃姆瓦兹母亲认为,儿子就是“伊斯兰国”的蒙面刽子手。英国《每日邮报》5日称,早前这位妈妈通过声音辨认出蒙面人就是自己的儿子,并责骂儿子是“禽兽”。但英国《卫报》5日引述贾西姆·埃姆瓦兹的反驳称,上述报道都是媒体捏造的,完全是“谎言”。

  外媒称,埃姆瓦兹家人,尤其是他父亲的态度和上周几乎完全两样。英媒上周引述军情五处的消息称,在“伊斯兰国”发布多部人质遇害录像中露面的蒙面刽子手为英国人埃姆瓦兹。科威特《火炬报》称,贾西姆1日接受科威特警方问话,称“伊斯兰国”发布首部斩首人质录像后,他和妻子就认出蒙面刽子手是他们的儿子,而且难以抑制愤怒和悲伤。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责编:葛鹏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谎言 儿子 科威特 伊斯兰国 环球时报 禽兽 刽子手 卫报 父亲 火炬报

上一篇:FBI为套取情报鼓励卧底与穆斯林妇女发生性关系 下一篇:曝"刀锋战士"狱中遭受恐吓 瘦得皮包骨头(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