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刘正军建议将春节假期延长到15天

国内 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陈郁琳 贺亚玲 2015-03-06 11:15:00
[摘要]春节假期延长至15天,是出去旅游还是留在家里过年,成了今年春节期间困扰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永清环保集团董事长刘正军的一个难题。

  长沙晚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小华 浏阳日报记者 陈郁琳 贺亚玲)是出去旅游还是留在家里过年,成了今年春节期间困扰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永清环保集团董事长刘正军的一个难题。“妻子和孩子都希望能趁着春节假期出外旅游,但一是时间短暂,二是路上人多拥挤。”因有切身感受,刘正军对春节假期安排进行了一番调查研究,提出《关于调整春节假期并错时安排休假的建议》。他建议压缩其他假日,将春节假期延长到15天,同时避开拥堵高峰,实施分批错时放假。

  “压缩其他假日,适当延长春节假期,是民众所呼吁、期盼的。”在此基础上,刘正军充分考虑了较长节假日所带来的景区拥堵、道路拥堵等问题。他建议,避开拥堵高峰,实施分批错时放假。分批错时放假在国外早有先例,如美国的自由式带薪休假、德国的错时放假、法国的分区轮假等。

  除延长春节假期外,刘正军代表认为增加法定假日,提高国民休假水平同样重要。大部分国家的公众节日假期在10天至15天,中国的11天节假日处于中等偏下水平。他建议增加中国法定假日2到3天,春节集中放假15天(包括两个双休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春节假期延长至15天

上一篇:武汉清退1万余假低保户:存款26万吃低保 下一篇: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从男到女都有参与腐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