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谈MH370失联一周年:将继续搜索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5-03-08 11:40:08
[摘要]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就马航MH370失联一周年发表声明,他表示马方承诺将继续搜索MH370航班,并期待能尽快找到飞机的下落。

  中新网3月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就马航MH370失联一周年发表声明,他表示马方承诺将继续搜索MH370航班,并期待能尽快找到飞机的下落。

  纳吉布当天在一份声明中称,马方将与国际伙伴一起合作,尽管MH370搜寻线索有限,但马来西亚方面承诺不会放弃,希望能找到飞机的下落。

  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8日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马航370航班失联已经一年,但搜寻仍将继续。王毅称对于马航370航班的乘客家属,8日是艰难的一天,“我们的心和大家在一起”。

  王毅表示,马航已经启动了理赔的工作,中方愿意为每一位家属提供一切需要的服务,帮助大家维护好正当和合法的权益。

  此前,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也对继续搜索飞机做出承诺,表示不会放弃搜索。

  廖中莱6日说,搜寻船已完成2.6万平方公里海域搜寻,约占全部搜寻范围的44%。目前气候条件较好,“我们会发动所有4艘搜寻船投入搜寻工作,每天保证完成1%的搜寻,希望能在今年5月完成全部搜寻。”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5日在澳国会提出动议,纪念马航MH370航班客机事件一周年。动议得到执政党和反对党议员一致支持,获得通过。

  阿博特在讲话中承诺,澳大利亚将继续致力于搜寻马航MH370航班客机。“我们将继续采取合理的步骤,将这一痛苦的搜寻行动进行到底。……希望能给马航MH370航班客机所有机上人员家属和亲友一个交代。”

  去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客机在马来西亚与越南空域交界处与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失去联系。这架客机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54名中国乘客。

  今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原标题:大马总理就MH370失联一周年发布声明:将继续搜索)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马航 航班 马来西亚总理 搜索 王毅 澳大利亚总理 外交部部长 执政党 空域 中方

上一篇:伊拉克两千年古城哈特拉遭ISIS推土机破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