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港媒:公众对赃款去向感兴趣 “用之于民” 呼声渐高

国内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5-03-09 08:46:30
[摘要]据内地媒体报道,在本周五召开全国政协会议期间,一些委员想知道能否将被没收赃款用于公共事业。

  香港《南华早报》3月8日文章,原题:将赃款用于改善民生的呼声日渐高涨 就在中央政府宣传反腐斗争的成就时,公众对被没收赃款的去向表现出浓厚兴趣。

  多年来,贪官们聚敛数量惊人的现金、黄金、房产、古董和其他奢侈品。据内地媒体去年报道,近五年来最高检已会同有关部门追缴赃款赃物计553亿元人民币。另外,北京还竭力追讨藏匿在海外的赃款。总部位于美国、监控非法金融流向的“全球金融诚信组织”估计,2001年至2011年约有1.078万亿美元赃款流出中国。

  据内地媒体报道,在本周五召开全国政协会议期间,一些委员想知道能否将被没收赃款用于公共事业。“可我们为什么不可以用更直接的方式,让百姓感受到反腐的好处呢?”来自厦门大学的全国政协委员田中群教授说,“比如把反腐追回的钱投入农村教育,或用于治理农村污染,将这些贪官搜刮的民脂民膏还给百姓?”来自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全国政协委员夏宇红,也希望看到这些钱更直接与改善民生相联系。 (作者蔡雪君,王会聪译)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赃款赃物

上一篇:中国加拿大最长10年签证实行免面谈免留指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