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找女婿都得本科观念落后没必要 学历不代表爱情

社会新闻 北晚新视觉网 2015-03-09 15:20:18
[摘要]找女婿都得本科,学历是开启职场大门的钥匙,甚至与婚宴也有关系,尤其是在老一辈人的眼里,找一个学历高、有文化修养的女婿是很多老人的心愿。

48_调整大小

  学历是开启职场大门的钥匙,甚至与婚宴也有关系,尤其是在老一辈人的眼里,找一个学历高、有文化修养的女婿是很多老人的心愿。近日,在山东代表团分组讨论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市市长张新起表示,现在连找个女婿都得是本科学历,其实完全没有这个必要,人们应转变这种落后的观念。

  在找工作时,学历是踏进一家企业的门槛,也是你在领导面前展现的最直接印象,知识可以让人获得尊敬,也可以给从业者带来更多的机会。但在当今社会,比知识和学历更重要的是能力和技术,空有一张文凭也很难有大成就。世界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现在很多大学生反而很多找不到工作,博士生或研究生给小学毕业的老板打工也早已不是新鲜事。由此可以证明,能力比学历更重要,要想在就业中有更多优势,最好可以全面发展。

  此现象也确实是存在的,网友们又掀起了一阵热议。

  网友@萌小玉的哥哥:难道已经是硕士起步了?

  网友@LUNE要减肥:让一个研究生找个初中生试试,能有共同语言吗?

  网友@错爱米其林:本科与否,首先得先找到一个女婿再说。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本科 本科学历 爱情 女婿 研究生 博士生 米其林 错爱 初中生 LUNE

上一篇:黄宏被免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 免职原因暂不清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