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早产男婴被弃咸阳湖边 现被送社会福利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薛望 2015-03-09 19:37:43
[摘要]冻得哭闹不停疑似刚出生就被弃, “以为谁放的啥东西,听见哭声才发现是一名婴儿。”

  疑似刚出生就被弃,孩子已被送往咸阳市社会福利院


  华商报讯(记者 薛望)“以为谁放的啥东西,听见哭声才发现是一名婴儿。”3月9日,智慧咸阳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发现咸阳湖边的弃婴后报警,并将其送往咸阳市社会福利院。初步判断,该男婴疑似遗弃当日出生。

  吕郭圆是智慧咸阳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咸阳桥(一号桥)至统一广场路边、绿化带内,井盖、灯管、灯泡有无缺失损坏,都是她每天巡查的范围。

  3月9日下午2时许,吕郭圆从咸阳桥向东开始检查,大约到咸阳湖望江亭东侧大约300米时,她发现一片树林的休息椅上放着一堆东西,“我以为是谁暂时放着,也没管。”大约过了10分钟,婴儿的啼哭声引起了吕郭圆的注意,顺着哭声找去,她这才发现椅子上的包裹里是一名婴儿。

  吕郭圆称,当时风很大,戴在婴儿头上的帽子已经被风吹掉,穿在其身上的薄衫外面仅裹了一层毛毯,孩子被冻得哭闹不停,她赶紧将孩子抱起搂在怀里,“娃脸上的皮都是皱的,我都不敢多看。”还未结婚的吕郭圆不知所措,打电话向同事求救后立即报警。

  在吕郭圆抱着孩子等民警的半个小时里,她还幻想着孩子的母亲是否会出现,让她失望的是直到孩子被抱走,始终未见其家人。“我心里都割舍不下,他妈妈怎么那么狠心!”

  9日下午4时许,弃婴被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咸阳湖派出所一名女民警紧紧抱在怀里,弃婴身上仅穿了一件新的白色薄衫,外面裹着一条红色旧毛毯,被红带子系在一起。婴儿的眼睛始终紧闭,头部仅有成年人拳头大小,偶尔会发出很小的啼哭声,让人心疼。随后,华商报记者与民警一同将婴儿送往咸阳市社会福利院。

  咸阳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称,遗弃婴儿是一名早产男婴,疑似遗弃当天出生。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咸阳 男婴

上一篇:西安一男孩自己是被拐卖 实为厌学离家出走 下一篇:3.15即将到来 华商全媒体多渠道听你吐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