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政协委员刘焱揭早教四大乱象 早教机构成"抢劫摇篮"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艳涛 2015-03-10 04:38:41
[摘要]现在,不少家长都十分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唯恐输在了起跑线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刘焱直言,早教存在四大乱象,建议尽快制定0至3岁儿童早教机构管理条例。华商报特派北京记者周艳涛。

  现在,不少家长都十分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唯恐输在了起跑线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刘焱直言,早教存在四大乱象,建议尽快制定0至3岁儿童早教机构管理条例。

  刘焱说,现在的早教机构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监管真空,大多早教机构以亲子园、教育培训机

  构的名义在工商部门注册运营,没有任何行业准入标准。从业人员资质缺乏标准,大部分从业者学历水平整体偏低,缺乏专业培训,不少人都是培训机构自己内部培训的。早教“幼儿园化”,不少教育活动和教育内容都不适合3岁以下婴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特点。收费价格混乱,早教机构收费都是机构自行制定的,大多以“课时制”打包收费,少则每学时收费几十元,多则200元以上,被家长怒斥为“抢劫摇篮”。不少机构还管理混乱,缴费后很难拿到发票,退费也十分困难。

  她说,有研究表明,在0到3岁发展的关键期内,儿童的生活经验奠定了一个人发展的最初基础,对人的影响可能贯穿终身。我国目前大概有8000万名0到3岁儿童,建议教育部尽快制定0到3岁早教机构管理条例,推进地方教育部门将0到3岁儿童的早教纳入教育工作范畴,介入早教机构的日常监管和指导。

  华商报特派北京记者 周艳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早教 抢劫 家长 北京师范大学 亲子园 培训机构 教育内容 婴幼儿 孩子的教育 身心发展

上一篇:习近平劝少搞盆景:要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