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少女厌学离家出走银川见网友 两地警方帮找回

延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波 2015-03-11 06:11:07
[摘要]3月10日 ,记者从西延铁路公安处了解到,延安市黄陵15岁少女因厌学而离家乘坐火车到700公里外的宁夏银川会见网友。3月9日4时许,成功从乘警手中安全地接回女孩后,女孩的母亲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本报延安讯(许敏记者李波)3月10日,记者从西延铁路公安处了解到,延安市黄陵15岁少女因厌学而离家乘坐火车到700公里外的宁夏银川会见网友。西铁警方派出所和列车乘警联动,及时帮家人找到该少女。
  3月8日21时20分左右,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延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民警李斐接到黄陵县桥山镇龙首村村民惠先生和杨女士的报警求助,称他们的侄女宋某因厌学于当日上午9时许离开学校,乘坐大巴到达延安,随后乘坐西安开往银川的K1510次列车,准备去银川见网友。了解到K1510次列车正点22时18分到达银川,情况紧急,民警随即与西安、银川两地的铁路公安机关进行联系,最终确认当日K1510次列车由西安铁路公安处宝鸡乘警支队乘警长史宝军值乘。在场负责该所春运督导工作的包保干部胡军立即拨通了乘警长电话,派出所副教导员郑安平将孩子的照片通过手机彩信发给了史警官,乘警随即逐个车厢开始寻找。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眼看火车还有不到一刻钟就要到站了,在场人员都在焦急的等待中,这时电话响了,电话那边传来了好消息:女孩在1号车厢硬座处找到了。听到孩子找到了,惠先生和杨女士激动地说道:“太好了,太好了!总算找到了,总算找到了!”
  列车正点到达银川站后,乘警史宝军将女孩带到了列车工作人员休息的公寓,安抚女孩的情绪,并为她安排了晚餐,等待家人接回。黄陵站派出所的民警跟随女孩的母亲驾驶汽车连夜从黄陵赶赴银川。3月9日4时许,成功从乘警手中安全地接回女孩后,女孩的母亲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见网友 女孩 少女 郑安平 离家出走 列车 派出所 公安处 乘警支队 胡军

上一篇:延安后生参加《中国梦想秀》手绘美食地图送观众 下一篇:延大挂横幅:像孙少安一般去奋斗像田润叶一样去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