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华商重磅 > 华商关注 > 正文

“全民哭穷”不全是钱闹的

华商关注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静 2015-03-11 08:13:11
[摘要]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固定工资起步5000元的货车司机,常常感觉工作太辛苦、收入不稳定。不同的群体,看似工作相异、收入差别也很多,但大家都在“诉苦哭穷”,甚  至一些老板也加入“哭穷”的行列。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固定工资起步5000元的货车司机,常常感觉工作太辛苦、收入不稳定。收入10000元左右外企白领,每个月都觉得不够花。月收入4000元出头公务员,一直觉得挣得太少,考虑下海赚钱。不同的群体,看似工作相异、收入差别也很多,但大家都在“诉苦哭穷”,甚至一些老板也加入“哭穷”的行列。(3月10日新华网)

  这么多年来,中国人的收入增加明显,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这是不容改变的事实。按理说,日子好过了,人们应该感到满足和幸福,可时下各行各业的人都在吐槽收入低,不经意间,进入了一个“全民哭穷”的时代。

  这么多人都在哭穷诉苦,不全是钱闹的,里面包含着大家对物价上涨过快的不满,对收入分配改革的期盼,对社会保障系统不完善的担忧,这些是多年来公众一直关心的问题。相信随着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国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必将大幅度提升,哭穷诉苦的人会越来越少。

  另外,“全民哭穷”现象暴露出时下一些人心态的失衡。不可否认,哭穷的人当中有些人是真穷,而另外很多人之所以哭穷,不是因为收入低,而是互相攀比导致的失落。这些人要做的是端正心态,如若不然就是赚再多的钱,也不会感到满足,感受不到幸福。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全民哭穷 吐槽 货车司机 物价上涨 收入分配 收入差别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社会保障 幸福感 心态

上一篇:成都23岁“最帅交警”离世 一直在等待骨髓移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