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蓝田两初中生离家出走已4天 玩够了就赶紧回吧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段晓宁 2015-03-12 05:22:10
[摘要]两个男孩,一个13岁,一个14岁,两人相约离家出走,至今四天未归。昨日,华商报A08版报道后,有读者表示曾在西安火车站看见其中一个男孩跟着一名男子上了火车。

  两个男孩,一个13岁,一个14岁,两人相约离家出走,至今四天未归。昨日,华商报A08版报道后,有读者表示曾在西安火车站看见其中一个男孩跟着一名男子上了火车。

  14岁男孩离家时 身上有三四百元

  昨日上午,朱师傅致电给张彧扬的爸爸张维,说在渭南可能见到了张彧扬。张维夫妇赶到渭南,在砖厂干活的朱师傅说,9日上午他曾看到一个小孩在砖厂附近转悠,“穿的衣服和你娃的很像”。

  张维在砖厂附近的复印店打印寻人启事时,复印店的一名女士看过之后说,她见过这个孩子,在附近的学校出现过。张维在附近一所小学门口询问,有学生说,张维描述的那个小孩,是他们学校的学生。

  张维说,他曾在儿子的房间里看到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从西安火车站到姑姑和舅舅家的公交线路,他们曾到蓝田汽车站打听,一位西蓝快客的乘务员表示,有两个孩子在3月8日下午6时,曾坐她那趟车,在西安火车站东广场下车。“乘务员说两个孩子各自买的车票,每人10元。”事后,张维分析,儿子身上应该有三四百元,是“截留”的压岁钱。

  两个孩子下车地点 不在监控范围

  正在华商报记者采访时,一位男士打电话表示,3月10日,他曾在西安开往上海的K2188次火车上看到一个小男孩很像刘豪豪,年纪也差不多,“检票时看到的,当时是两个人上火车,小孩是跟着一个男子混上车的,大人有票小孩没票。但后来我没注意孩子去哪儿了。”这个消息,一下子让刘豪豪的家人心焦起来。

  昨日下午,两家人再次来到西安火车站,火车站广场一个警务室里的民警表示,东广场附近监控较少,孩子下车的地点不在监控范围。而对于火车站广场的其他出入口,监控一般保存24小时就会自动覆盖。

  两家人再次陷入茫然。张彧扬的妈妈着急地说:“两个孩子,如果你们玩够了就赶紧回来吧。家人都很担心你们。”张彧扬、刘豪豪,如果你们看到消息,请尽快与家人联系。如果有热心人看到两位孩子,请迅速与本报热线88880000联系。

  两个孩子都胆小 就是贪玩

  张维说,他管孩子比较严格,但从过年到开学,他们没发生过任何矛盾。张彧扬的妈妈说,过年前,她曾见儿子在大街上被四个男孩子围着,据说是欠了钱。事后她问孩子时,他却死活不承认。

  刘豪豪因为父母离异,日常起居由爷爷奶奶照顾。在奶奶看来,孙子乖得很,也很少出门玩。

  昨日下午,在蓝田县初级中学,张彧扬的班主任高老师说,张彧扬性格比较活泼,较贪玩,但胆子不大。“我已通知班里学生,如果张彧扬和谁联系,立刻给我反映。”刘豪豪的班主任段老师说,刘豪豪性格较孤僻,只和班里一个学生较亲近。据这个同学回忆,7号下午放学后,刘豪豪曾邀他“一起去外面转”,但被他拒绝了。段老师说,刘豪豪上学期有过两次出走行为,但不长时间又回去了。

  华商报记者 段晓宁 实习生 吕秋妮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回来吧 张维 学生 家人 老师 复印店 班主任 开学 HSB 民警

上一篇:女子手机中了新型病毒 自动发开房被抓短信要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