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腾讯客服:处罚诱导分享 还微信朋友圈一片蓝天

国内 三秦网 作者:赵丽莉 2015-03-13 08:34:50
[摘要]微信近日宣布,禁止朋友圈里的“诱导分享”,一经发现或被举报,公众号将受处罚。武女士说,每次看到一些文章后面那些刺眼的“必转”,“不转就不是中国人”、“不转死全家”等道德绑架的字眼时,感觉特别纠结,不转吧又害怕不好,转了又觉得是被迫转发。

  微信近日宣布,禁止朋友圈里的“诱导分享”,一经发现或被举报,公众号将受处罚。昨日,不少网友认为,“朋友圈被污染得时间太长了,早就该清理净化了”,“让那些‘不转不是中国人’等字样的文章滚得远远的吧。”
  很多人都遭遇过“绑架分享”
  昨天,针对“微信朋友圈里是否遭遇过被迫分享文章”的话题,记者询问了“朋友圈”里的多位朋友,很多人都说遭遇过“绑架分享”,并对微信官方整顿此类行为纷纷称赞。
  焦女士平时爱转发健康、美容方面的微信文章,但许多文章末尾都会有“转发一生平安”或者“转发一家平安”这句话,让她感觉很不舒服,似乎不转发,家里人就真的会生病。
  武女士说,每次看到一些文章后面那些刺眼的“必转”,“不转就不是中国人”、“不转死全家”等道德绑架的字眼时,感觉特别纠结,不转吧又害怕不好,转了又觉得是被迫转发。
  肖先生说,“不转不是中国人”,无疑是一种“道德绑架”乃至“道德逼迫”。打着如此旗号的文章,多数都是不靠谱的谣言、谎言、夸大之言。当大伙“被迫”分享或者转发,实际上就变成了流言传播的帮凶和新的“传染源”。
  朋友圈“诱导分享”将受处罚
  3月10日,微信宣布“禁止诱导分享,一经发现或被举报,公众号将受处罚。”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腾讯客服。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最早整顿诱导分享是针对朋友圈集“赞”的,比如点满50个“赞”就可以兑换优惠券,这种以明确利益为诱导,要求大家点赞和分享微信的行为实际上就是诱导分享。最严重的也是大家最常遇到的,就是那种“胁迫、煽动用户分享”,如“不转不是中国人”、“请好心人转发一下”、“转发后一生平安”、“转疯了”、“必转”等。
  这位客服负责人说,如果遇到上述情况,可立即点击“举报”进行投诉。如果个人消息出现“诱导分享”的行为,用户可以长按内容,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举报”或者“投诉”。如果是公众号消息涉及“诱导分享”,可以点击正文右上角的三个点,在选项列表中选择“举报”或者“投诉”。他们一旦发现或者接到举报,会对相关消息立即拦截,且永久生效。对于严重者,他们甚至会对其域名、IP地址、公众号进行封禁。
  本报记者赵丽莉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朋友圈 举报 投诉 诱导分享 公众号 绑架分享 传染源 必转 长按 IP地址

上一篇:大巴司机高速开车玩手机 在屏幕上“写字” 下一篇:广东汕头举行"拖神偶" 年轻人赤身哄抢场面壮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