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吞下18厘米烧烤钎 因父母对女友态度冷淡

社会新闻 人民网 作者:吴怡 2015-03-13 08:53:45
[摘要]误吞鱼刺已经让人感到很难受,如果吞下的是18厘米长的烧烤钎子,你能想象吗?如果不小心吞入异物,千万不要拖延,一旦延误病情,待受伤部位发生感染,甚至穿孔就很麻烦了。

男子因父母对女友态度冷淡吞下18厘米烧烤钎

  检查显示胃里有一狭长异物

男子因父母对女友态度冷淡吞下18厘米烧烤钎

  取出来的烧烤钎子长18厘米 医院供图

  误吞鱼刺已经让人感到很难受,如果吞下的是18厘米长的烧烤钎子,你能想象吗?这两天,南京解放军八一医院消化内科就接诊了一例“奇特”的病患。由于家庭矛盾,小伙子一怒之下将一根18厘米的烧烤钎子吞下肚,并且一个月之后,才去看医生。幸运的是,钎子直接滑进了胃里,没有造成胃壁的损伤穿孔,小伙子仅仅是在吃饭时感到胃痛。

  小伙吞下烧烤钎子,还不肯去医院

  李乐(化名)今年23岁,过年时,他带着交往一年多的女友回家见父母,没想到,父母对他的女友态度冷淡,并且反对他们继续交往。反复劝说父母无果,李乐带着女朋友离开了家。

  当天晚上,他心里烦闷不已,一个人跑到烧烤摊,边吃烤肉边喝闷酒。越想越烦,李乐一怒之下拿起一根光秃秃的烧烤钎子直插进喉咙里,没想到钎子竟直接滑进了肚子里。

  李乐回家后,并没有觉得不舒服,对谁也没有提起这件事。可是过了几天,他开始出现不适:吃饭的时候,胃里面有疼痛感,饿的时候更难受。家里人发现后,劝他去医院看看。可是因为赌气,李乐愣是拖了一个月,才被家人强行带到八一医院就诊。

  医生先是给他安排了腹部平片检查,片子上显示,他的胃部有一狭长异物,已经到达了胃底。“因为李乐已经吞了钎子一个多月了,而且钎子太长,无法从幽门排出,为了防止恶化,必须马上进行手术。”八一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文卫介绍。

  5分钟取出来,当天就出院了

  文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在实施手术前,通过胃镜检查发现,李乐的胃壁既没有损伤,也没有其他特殊症状。“很幸运,因为消化道从口腔延续到咽喉、食道、胃、小肠、大肠,最终抵达肛门,这条肌性管道很长,而食道和胃部比较容易滞留异物。胃里进入异物后,很容易会造成胃壁损伤,严重的可以导致穿孔。”

  鉴于李乐的情况,医生决定采用内镜下异物取出术,创伤小而且费用也不高。当天下午,医生在内镜下使用圈套器深入胃内,抓住钎子的一端慢慢往外扯,5分钟后就成功取出,李乐当天就痊愈出院了。

  医生提醒

  误吞异物千万不要拖延就医

  文卫提醒,像李乐这样吞钎子的情况少见,但平时误吞鱼刺的市民却是不少。“不少人吞入鱼刺后,会就着饭将其咽下去,这种方法有一定的危险,不小心也会造成损伤。”文卫表示,这种情况下应该去医院请医生帮忙,将鱼刺取出。如果不小心吞入异物,千万不要拖延,一旦延误病情,待受伤部位发生感染,甚至穿孔就很麻烦了。

编辑:新闻实习生—王冠臣

相关热词搜索:烧烤 李乐 女友 吞入 父母 男子 异物取出术 鱼刺 食道 手术

上一篇:双胞胎姐妹走红网络 肤白貌美还都是学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