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车侧翻致500万只蜜蜂飞出成"蜂云" 密恐患者慎入

社会新闻 钱江晚报 2015-03-13 10:38:07
[摘要]“因为许师傅车上只有一顶带面罩的帽子,交警和施救人员摆反光锥的时候,先后有5人被蜜蜂蜇到了。他们戴了面罩和手套,挥舞着蜂罩,就像有魔力般,蜜蜂们都很听话地飞到了蜂罩中

本报讯

  养蜂人们开始清理路

  40多岁的许师傅养蜂多年。

  昨天凌晨,他和伙计两人从绍兴运着一车蜜蜂去嘉兴。车子开到嘉绍高速海宁段时,因突然变道,被一辆重型货车追尾,车子侧翻后,150只蜂箱散落一地,500万只蜜蜂蜂拥而出,乌压压一片,在高速公路上空形成可怕的“蜂云”。

  经过与蜜蜂近7个小时的“战斗”,直到昨天中午,高速公路终于恢复正常通行。处置过程中,交警及现场施救5人还先后被蜇伤了。

  事情发生在凌晨4点20分左右,高速交警赶到时,许师傅的小型货车侧翻在第四车道上,硬路肩上停着一辆重型货车,两车车损不大,无人员受伤。

  不过,三、四车道上散落着一箱箱货物,目所能及的两三百米,被一群乌压压的东西笼罩,走近一看,全是蜜蜂。

  “看清楚了还真瘆得慌,要起鸡皮疙瘩的。”交警周锋说。

  驾驶员许师傅焦急地都快哭出来了,“这150箱蜜蜂是从绍兴花了20多万买的,少说也有500万只,这跑一批死一批,损失大了……”

  交警和现场施救人员来了10多人,一方面进行预警、封闭车道,一方面想办法怎么处理这些蜜蜂。但面对乱舞的蜂群,大家有点束手无策。

  “因为许师傅车上只有一顶带面罩的帽子,交警和施救人员摆反光锥的时候,先后有5人被蜜蜂蜇到了。”周锋说,人一动,蜜蜂就会围上来,他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棘手的问题。

  现场只有许师傅和伙计两人懂蜂,顾不过来。他马上联系了绍兴和嘉兴的5个养蜂人,过来帮助施救。

  他们戴了面罩和手套,挥舞着蜂罩,就像有魔力般,蜜蜂们都很听话地飞到了蜂罩中。

  大家把召回的蜜蜂装箱重新搬到货车上,让人心疼的是,地上密密麻麻铺满了死掉的蜜蜂。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蜜蜂 侧翻 战斗 车道 重型货车 施救人员 追尾 蜇伤 变道 高速交警

上一篇:南充一火锅店锅底现死老鼠 围观者均获赔2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