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被宝马车拖行10米身亡 肇事者赌气开车酿惨剧

社会新闻 半岛晨报 2015-03-13 11:39:14
[摘要]上海民警茆盛泉永远地告别了那身被摔出破洞的警服,警号是“ 043297 ” ,上面还染着鲜血。3月11日下午,上海闵行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二中队民警茆盛泉在执法过程中突遭不法侵害。

  上海民警茆盛泉永远地告别了那身被摔出破洞的警服,警号是“043297”,上面还染着鲜血。他还告别了即将临盆的妻子以及未来得及见一面的孩子。3月11日下午,上海闵行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二中队民警茆盛泉在执法过程中突遭不法侵害。事发时,一名驾驶宝马x3的司机不听茆盛泉劝阻,强行在路口转弯,并将这位民警拖行近十米远。

  肇事者两度违法民警阻拦被拖行

  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事发时间为当日17时26分,茆盛泉在吴中路虹许路路口执勤,发现该肇事车自北向南遇红灯时超过停车线,遂上前纠正其交通违法行为。该车在民警纠正后退回了停车线。当绿灯放行时,该车突然不按路口导向标志从直行车道向左转弯,民警迅速上前拦截。

  但是意外发生了,强行转弯的车辆因为速度太快,将上前阻拦的茆盛泉拖行了近十米远。

  目击者刘正金告诉记者,事发时,茆盛泉被宝马车拖行,头部着地,翻了几个跟头,之后无法动弹。

  伤重不治身亡妻子即将临盆

  茆盛泉被送至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救治,其颅内出血,脑干受伤。据悉,该名受伤警员先由医院五楼icu转移到六楼进行紧急抢救,但最终因伤势过重身亡。

  记者了解到,茆盛泉的妻子有孕在身,下个月是他们宝宝的预产期。肇事司机孙某,32岁,上海人,为一网络科技公司老板。

  茆盛泉走了,对于肇事司机孙某、这位与茆盛泉同龄的年轻人来说,他将背负起道德与法律的惩罚。

  肇事者开赌气车酿惨剧

  3月12日凌晨,记者了解到,这一不法侵害案的发生,起因是肇事司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错误认知和一点“赌气”心理。

  12日凌晨1时30分,闵行公安分局刑侦支队重案队队长孙剑向记者透露:“结合现场调查和访问,我们现在以故意伤害案进行侦查。”孙剑告诉记者,3月11日17时26分,犯罪嫌疑人孙某驾驶一辆红色的宝马x3,由北向南遇红灯时超过停车线,随即他被执勤交警发现并纠正。之后,嫌疑人将车子倒入停车线内,在直行信号灯红灯变绿灯后,孙某驾驶车辆由直行车道转入左转待转车道,企图转弯。“当时他们有个简单的交流,然后犯罪嫌疑人突然加速,民警抓住了车门,最终被拖行,并甩在了路上。”

  孙剑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孙某在驾车行驶了100多米后,发现反光镜里面有很多人,感觉出事了,靠边停车后,又返回事发现场,跟民警交代称人是他撞的。

  孙剑说,据犯罪嫌疑人孙某交代,事发当天,孙某跟朋友约好,在18时到市人民广场碰头,“但是时间晚了,路上又堵车。他在直行车道上想转弯,碰到民警一直让他直行,他觉得时间来不及了。”孙剑说,民警第一次纠正,犯罪嫌疑人听了,民警第二次又叫他直行,犯罪嫌疑人觉得民警针对他,他心里不舒服。“最关键的问题是,犯罪嫌疑人并不认为自己交通违法了,他认为他直行转到左转弯待行区了,他就可以左转,但民警却一直让他直行。所以他踩油门想转弯,然后靠边跟民警理论,他也说自己油门踩得重了。”

  多知道点

  直行车道必须直行要听交警指挥

  事实上,犯罪嫌疑人不觉得自己涉嫌交通违法。“他犯了两个严重的错误,首先不按路口导向标志从直行车道向左转弯,直行车道必须直行。第二不服从民警指挥。”孙剑介绍,“民警反复打直行的手势,但犯罪嫌疑人都忽略了。”综合消息

  链接

  公安部交管局发唁电悼念上海牺牲交警

  3月11日,上海闵行公安分局交警支队32岁民警茆盛泉同志在路面执勤纠正一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时,被该车驾驶人孙某开车将其强行拖行近10米,造成头部严重受伤,经抢救无效于当晚牺牲。公安部交管局对此事高度重视,要求上海公安机关做好茆盛泉同志的善后抚恤工作,依法追究肇事司机孙某的刑事责任,并发出唁电悼念牺牲同志,慰问家属。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以暴力、威胁方式阻碍警察执行公务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将受到法律严惩。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主动配合支持交警执法,共同维护法律尊严。对公然使用暴力或以暴力威胁交通民警依法履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严厉打击,以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民警合法权益。

编辑:新闻实习生—王冠臣

相关热词搜索:交警被宝马拖行

上一篇:火锅店锅底现死老鼠在网上热传 围观者获赔2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