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两人从宝鸡非法倒卖香烟到长安区 已被警方刑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5-03-17 04:34:02
[摘要]为了谋取高利润,一男子将在宝鸡销售的香烟倒卖到长安区一商店销售。春节前,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从宝鸡扶风向西安非法倒卖香烟。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为了谋取高利润,一男子将在宝鸡销售的香烟倒卖到长安区一商店销售。昨日,买卖双方在交易时被警方抓获。

  春节前,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从宝鸡扶风向西安非法倒卖香烟。办案民警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于昨日上午7时许,在长安区一家烟酒店的后院将正在交易的两名嫌疑人抓获,并现场查获价值8万多元的芙蓉王、兰州、利群等品牌的香烟。经过烟草局工作人员鉴定,这些烟都是真货。

  据买家师某(女)交代,这些烟本是在宝鸡扶风销售,烟草销售有区域限制,跨区销售能便宜些,为了高利润她联系到王某给其送货。

  长安路派出所副所长雷亚军介绍,根据相关规定,违反国家烟草专卖管理法律法规,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无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烟草专卖批发企业许可证、特种烟草专卖经营企业许可证、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等许可证明,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情节严重的,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而此案非法经营数额在5万元以上,符合这一标准。

  《刑法》第225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的非法经营行为,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据悉,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烟草专卖 非法经营罪 非法经营数额 刑法 非法经营行为 罚金 香烟 有期徒刑 违法所得 情节

上一篇:高陵一家3口遇害 嫌犯抛尸西安凤城一路南康新村 下一篇:女子万余订婚钱落在5路公交上 司机多种方式找失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