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英国哈里王子6月将退役 从军十年曾赴阿富汗战场

国际博览 京华时报 2015-03-18 07:47:52
[摘要]据新华社电从军10年,英国哈里王子要退役了。上一名亲历战场的英国王室成员是哈里的叔叔安德鲁王子,后者1982年参加英国与阿根廷之间的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战争,驾驶海军直升机。

  据新华社电从军10年,英国哈里王子要退役了。哈里17日宣布,将于今年6月退役,离开部队是“艰难决定”,会毕生铭记军旅生涯。

  这名30岁的英国王位第四顺位继承人2005年进入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次年毕业。2007年至2008年,哈里王子在阿富汗战场服役,成为25年来首名上战场的英国王室成员。在阿富汗待了10周,哈里回国并学习驾驶武装直升机,2012年9月再赴阿富汗,作为“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射手参战,直至2013年1月。去年,哈里转做文书工作。

  英王室说,退役后,哈里将一边以志愿者身份参与英国伤残军人服务计划,一边做更长远打算。哈里的兄长威廉王子也曾从军,担任海军搜救直升机飞行员,退役仍干本行,开救护直升机。上一名亲历战场的英国王室成员是哈里的叔叔安德鲁王子,后者1982年参加英国与阿根廷之间的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战争,驾驶海军直升机。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哈里王子 阿富汗战场 武装直升机 阿帕奇 海军 福克兰群岛 2008年 军事学院 马尔维纳斯群岛 救护直升机

上一篇:英国一名女子为证明自己处女身 上电视节目测谎 下一篇:罕见高亮流星划过天空 英国导游尼斯湖偶然间拍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