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首次发现金代墓葬 随葬品中出土800年前酒水

西安新闻 央视网 作者:高涛 2015-03-18 13:48:04
[摘要]西安首次发现金代墓葬,墓主人是当时陕西东路转运使兼六部尚书,是金代陕西地方最高行政长官。

\

\

  西安出土八百年前的酒水

  西安首次发现金代墓葬,墓主人是当时陕西东路转运使兼六部尚书,是金代陕西地方最高行政长官。随葬品中有个梅瓶,出土时瓶口还是封着的,装有清澈的液体。梅瓶是古代盛酒器具,专家推测梅瓶里装的是当时的酒,因器物密闭性较好,此酒得以保存八百余年。(央视记者高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出土 金代墓葬 酒水 梅瓶 首次发现 随葬品 墓主人 转运使 西安 密闭性

上一篇:西安一墓葬出土800年前酒水 液体清澈密封好(图) 下一篇:西安常住人口862.75万人 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3万6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