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江苏多地“黑昼”闪雷不止 网友:冬天勾搭了夏天

国内 新华网 2015-03-19 14:35:06
[摘要]空上的乌云越堆越厚,几乎把整个天空遮挡,直至留下“一线天”的缝隙,整个城市在短短十几分钟后,被吞没在黑暗当中。

江苏多地惊现“黑昼“现场,网友:太恐怖

  昨日南京惊现“黑云压城城欲摧”,空上的乌云越堆越厚,几乎把整个天空遮挡,直至留下“一线天”的缝隙,整个城市在短短十几分钟后,被吞没在黑暗当中。

  根据江苏省气象部门的监测显示,截至昨天傍晚5点30分,全省8小时闪雷5592次,南京是全省的闪雷最大区域,达到了1215次。到昨晚11点,南京闪雷达1268次。

  “@南京气象”是这么调侃初雷的,“南京的冬天勾搭了南京的夏天:‘阿夏,我们在一起吧!’‘那小春春怎么办?’‘南京的春天可以忽略不计。’小春春怒了,于是有了昨晚羊年的首次霹雳。

  网友“快来领便当”在微博中表示,“工作以来第一次感受了加班到深夜的感觉。”

  江苏多地黑昼 全省8小时闪雷5592次 惊呆了

  据悉,当天江苏省8小时闪雷5592次,市民频频听到雷声。响雷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人们总是害怕雷会落到自己的身上。当遇到响雷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做呢?

  1.在打雷下雨时,严禁在山顶或者高丘地带停留,更要切忌继续蹬往高处观赏雨景,不能在大树下、电线杆附近躲避,也不要行走或站立在空旷的田野里,应尽快躲在低洼处,或尽可能找房层或干燥的洞穴躲避。

  2.雷雨天气时,不要用金属柄雨伞,摘下金属架眼镜、手表、裤带,若是骑车旅游要尽快离开自行车,亦应远离其它金属制物体,以免产生导电而被雷电击中。

  3.在雷雨天气,不要去江、河、湖边游泳、划船、垂钓等。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江苏多地 "黑昼

上一篇:通许县政府开白条吃垮饭店 专家:基层干部乱吃乱喝 下一篇:大陆赴台个人游新增11城市 4月15日启动个人业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