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金正恩首次出访选定俄罗斯 朝对俄出口猛增三成

国际博览 京华时报 2015-03-19 15:45:03
[摘要]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7日证实,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接受俄罗斯方面邀请,将赴俄参加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链接

  朝对俄出口猛增三成

  韩国政府机构1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朝鲜加强与俄罗斯关系的背景下,朝鲜去年对俄出口额同比增长三成多,超过1000万美元。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驻俄首都莫斯科贸易馆当天发布报告说,朝鲜2014年出口俄罗斯的货物价值1017万美元,较2013年增加31.9%。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是韩国政府1962年设立的非营利性贸易投资振兴机构,旨在扩大韩国与海外各国经济和贸易合作。

  从出口项目看,纺织品所占比例最高,46.2%,价值470万美元;其后依次是机械、乐器、电机等。朝鲜去年向俄罗斯出口的汽车价值25万美元,是2013年的2.3倍;光学仪器出口额为19万美元,同比增加了60多倍。

  不过,朝俄双边贸易总额去年同比下降11.4%,至9234万美元,缘由是朝鲜从俄罗斯进口额减少14.9%,至8217万美元。

  朝鲜从俄罗斯进口最多的是原油,去年占比为41.7%,但进口额减少7.9%,至3398万美元。而汽车和粮食进口额去年均大增,汽车同比大增77.3%,粮食进口更是增长近百倍。

  韩国中小企业银行高级研究员赵凤铉(音译)说,朝鲜正努力加强与俄罗斯的经济合作,只是,要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实现朝鲜对外贸易市场的多元化,仍需时日。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金正恩出访选俄罗斯

上一篇:新加坡总理公署最新公告:李光耀重症监护 下一篇:克里米亚入俄一周年 莫斯科举办音乐会普京献唱国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