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单身"羚牛现身太白县黄柏塬 从容过河后进入深林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5-03-20 05:18:31
[摘要]19日,太白县动物保护部门工作人员说,羚牛是群居动物,生活在高山密林中,一般不会出现在公路附近。

\

  羚牛轻松过河后,走进了山林深处 当事人供图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周金柱)3月17日,一只羚牛现身太白县黄柏塬,下乡的镇干部手机记录了它从容过河、轻松爬上山坡后走进深山的珍贵镜头。黄柏塬镇党委书记陈军礼说,3月17日下午4时30分左右,他和镇长王丽、包村领导赵根堂正在核桃坪村督促落实环境卫生整治,这时他发现路边河道里竟然出现了一只羚牛。当时这只羚牛从河边走进深水区,几分钟后就很从容地过了河,然后又轻松地爬上一个陡坡后,向深山里走去。

  19日,太白县动物保护部门工作人员说,羚牛是群居动物,生活在高山密林中,一般不会出现在公路附近。

  据了解,羚牛在我国主要分布在陕、甘、川、滇、藏地区,生活在海拔2000米至4500米的山地森林和高山草甸中。陕西的羚牛通体白色,毛梢金黄,被称为金毛扭角羚,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与朱鹮、大熊猫和金丝猴并称“秦岭四宝”。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羚牛 高山草甸 太白县 朱鹮 群居动物 HSB 扭角羚 包村 金丝猴 动物保护

上一篇:男子因口角摔坏朋友手机 商量赔偿矛盾激化被捅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