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电视台长利用行业潜规则受贿超千万 被判无期徒刑

国内 光明网 2015-03-20 10:38:15
[摘要]利用影视行业内的贪腐“潜规则” ,时任辽宁广播电视台“一把手”的史联文,把权力当成了牟取私利的工具,最终把自己送进了监狱的大门。

  原本2万元一集的电视剧,却花了35万购买。不听取审查小组意见,花费千万元购买5部电视剧,其中一部因为收视率不达标,仅播出3集就停播了……利用影视行业内的贪腐“潜规则”,时任辽宁广播电视台“一把手”的史联文,把权力当成了牟取私利的工具,最终把自己送进了监狱的大门。

  2014年7月21日,史联文因犯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作为党的舆论宣传战线的领导干部、省广播电视台台长,史联文应该有着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社会责任感,牢牢把握政治舆论导向。然而在追名逐利的动机驱使下,史联文提出“在我的经营范围内不能丢掉一分钱”,追求经济效益第一,很少从政治上和社会效益上考虑问题。

  权力越大,伴随而来的风险也越大。史联文手中掌管着3000余人的干部队伍和几十亿的流动资金,却没有认识到这些权力的背后隐藏着风险。临近退休年龄,史联文想方设法为自己找“后路”,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1999年至2012年,他收受贿赂仅人民币就达1140余万元,还包括金条、名表、鸡血石等在内的大量贵重物品。

编辑:王垚

相关热词搜索:电视台长受贿超千万

上一篇:事业单位院内现"钉子坟" 司法程序已进启动 下一篇:日驻华公使疑因女装癖被召回 调动原因不会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