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媒体盘点因"红颜"落马官员:或被举报或杀人灭口

国内 新闻晨报 2015-03-23 07:37:27
[摘要]和赵黎平一样因为女人落马的官员不少。自2007年2月以后,段义和与其侄女婿陈志多次密谋,最终确定以爆炸方法将柳海平杀死。

晨报记者

  晨报记者 杨育才

  和赵黎平一样因为女人落马的官员不少。他们之间相同或者说相似的是,这些官员和“红颜”之间的故事开场都差不多,但结局却大相径庭,各有各的不幸。

  归纳起来,官员和其所谓“红颜”之间,往往不得善终。除了被其举报而落马,担心被其举报而杀人灭口,家破人亡者有之。沆瀣一气,双双受审者也有之。

  将“红颜”杀人灭口

  无论动机如何,在和“亲密女人”的结局方面,原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义和与赵黎平似如出一辙。不同的是,段义和雇凶杀人,赵黎平则涉嫌亲自动手。

  自2000年以后,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义和与柳海平长期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期间,柳海平要求段义和为自己购买了房屋,为多名亲属安排了工作,后仍不断向段义和索要钱财等,段义和逐渐对其厌烦而又难以摆脱。

  自2007年2月以后,段义和与其侄女婿陈志多次密谋,最终确定以爆炸方法将柳海平杀死。2007年7月9日,陈志与陈常兵携带爆炸装置,至柳海平的轿车停放处,将柳海平当场炸死。

  2007年8月23日,山东省高院判处段义和犯爆炸罪、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同样雇凶杀害情人的,还有原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文辉。2014年4月16日河北省公安部门证实,李文辉与靳某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由于前一段时间靳某老纠缠自己,还想讹钱,自己不堪其扰遂雇凶杀死了被害人。

  沆瀣一气,双双落网

  2013年11月7日,原铁路文工团歌唱演员罗菲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受审,这名抒情女高音歌手被控掩饰、隐瞒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的受贿犯罪所得198万余元,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张曙光的妻子和女儿常年在国外,对中国铁路文工团的女歌手,这位“裸官”可谓动了真情。张曙光被抓后供述,2005年年底,他刚刚认识罗菲,“非常喜欢她”。而张曙光周围的人,也都知道张曙光对罗菲“喜欢得不得了”。为了讨得情妇欢心,张曙光花钱大方,为其置办房屋,并向商人索贿。而罗菲也不客气,接受了商人杨建宇等人的款物。

  铁路部门里男女双方一起站上被告席的不在少数。原昆明铁路局局长闻清良的情妇钟华,被控共同受贿1500万元; 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的妻子叶晓毛也被诉助夫掩饰、隐瞒受贿所得1300余万元。

  2011年1月12日,人称“京城第一贪”的原北京市门头沟副区长闫永喜在北京受审。而陪同他一起受审的还有他那亲密无间的战友—情妇毛旭东。闫永喜被诉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多项罪名,涉案金额高达4200余万。而据调查,这4200余万中有3600余万都与毛旭东有关。

  “红颜”反水举报

  当然,这一类的官员情妇其实最多,比如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被情妇越洋举报而落马。

  被情人举报落马的,还有原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2012年12月,女博士常艳在网上实名发表12万字“写实小说”《一朝忽觉京梦醒,半世浮沉雨打萍》。“小说”讲述,2011年7月,常艳到中央编译局进行博士后研究,她希望从学校调出档案、调入编译局工作,她称为此向局长行贿,并先后多次开房,不过最终未调入编译局。

  2013年1月17日,新华社报道,衣俊卿“因为生活作风问题”,被免去局长职务。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红颜

上一篇:秦玉海曾图谋当摄协主席 有商人花580万为其办展 下一篇:党报刊文批银行乱收费:贷款4千万 被收百万顾问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