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全国普遍长相走红 放出全国24个省市区男女证件照

国内 光明网 2015-03-23 10:44:09
[摘要]随后,记者采访了整形界、文史界、人类学界专家,对这份长相图做了点评,并分析了人类长相进化史和重庆人面部长相的特点。

  全国各地哪里人的颜值最高?近日,一份名为全国普遍长相的组图,在网络迅速走红,并攀升至微博热门话题。该组图片放出了全国24个省市区男女的证件照、大头照,声称这是当地人士的普遍长相。

  然而,关于重庆的长相图却引起了重庆网友的不满和吐槽。随后,记者采访了整形界、文史界、人类学界专家,对这份长相图做了点评,并分析了人类长相进化史和重庆人面部长相的特点。

  凭个人感觉找来长相图

  只有那些不用美图秀秀、不化大浓妆的路人,才能代表这个地方的‘颜值’!最近几天,一则全国普遍长相的图片帖刷爆微博、朋友圈,并迅速成为微博热门话题。截至昨日18时,该话题已被阅读了65万次,拥有1355次讨论量。

  昨日,记者从组图中看到,所谓的普遍长相图一共有31张照片,分别由真人的素颜证件照、大头照充当,其中有男有女,涵盖了全国24个省市区。随后,经网络搜索,记者发现一位名叫宾夕法尼亚猴子的豆瓣网友,在3月15日,发了一张广东男生的证件照,并发问广东男生是不是很多长这样?,该问题引起了500多位豆瓣网友回应。

  20日,名叫Sasha的广东网友,在接受贵州一家媒体采访时表示,受该帖启发,凭着自己对不同地区、不同人的印象,在网上四处搜索,整理出全国24个省市区男女的普遍长相,这些归纳总结全是个人感觉。

  对于几十张来历不明的证件大头照在网上疯传,再加上不少人对照片中的人物品头论足,网友也纷纷提出质疑,照片在未经本人允许下,被放至互联网,成为他人讨论的话题来源,是否已经涉及侵犯他人肖像权呢?

  重庆洛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段勤表示,如果没有得到照片所有权人同意,就被上传至网络进行传播,且对当事人已经造成了部分负面影响的,就侵犯了当事人的肖像权,部分官方平台在未经核实的前提下,就对照片进行刊发或转载,也有侵犯个人肖像权的嫌疑。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全国普遍长相出炉

上一篇:国家信访局:认真部署违纪案件通报曝光工作 下一篇:青岛今年将开展5轮常规巡视 适时开展专项巡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