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中国贪官前妻美国受审 以境外非法所获资金购房

国内 新华网 作者:李嘉龙 2015-03-23 13:45:42
[摘要]移民欺诈指控,涉及赵世兰与离异丈夫乔建军以投资移民名义入境美国,却以境外非法所获资金购置房产。

  赵世兰,现年51岁,这些天出现在英文媒体报道中。她17日遭美国联邦当局拘捕,受到移民欺诈和洗钱等指控;20日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一家联邦法庭第二次出庭,后续将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联邦法庭接受司法审理。移民欺诈指控,涉及赵世兰与离异丈夫乔建军以投资移民名义入境美国,却以境外非法所获资金购置房产。来源:新华社

  这处房产位于大西雅图地区范围内,西雅图市中心以东21公里,独门独户,占地面积928平方米、建筑面积340平方米,两层楼,内含4间卧室和3间半浴室,即其中“半间”浴室没有洗浴设施。查房地产交易网站,显示这处房产2012年8月17日交割,成交价格52.5万美元;依照市场行情估算,如今价值将近85.3万美元。

  2011年11月,时任中储粮周口直属库主任的乔建军携款3亿多元潜逃异国。后经河南省检察机关查明,乔建军与粮商勾结,让粮商销售粮库中的储备转换粮,或虚报“托市粮”收购数量,骗取国家粮食7亿多元。

  20日法庭上,美国联邦政府检察官指认赵世兰可能逃离美国,因为她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有一家企业和两处地产,自2011年以来往返美国和加拿大20次。

编辑:王垚

相关热词搜索:贪官前妻美国受审

上一篇:中央公车拍卖首现流拍 中石化官微回应油价坚挺 下一篇:匈牙利展出千年不腐"肉身坐佛" 疑似我国失窃宝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