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神道碑证明唐朝已遣使下西洋 抵达伊拉克等国家

国内 央视 2015-03-23 14:47:26
[摘要]最重要的是记载了杨良瑶作为唐中晚期唐德宗的外交使节,航海下西洋,抵达远在中东地区的黑衣大食,也就是今天的伊拉克等国家和地区。

  @西部网:【陕西发现#官方航海下西洋第一人# 比郑和早620年】六百多年前,郑和作为明朝外交使节七次下西洋,加强了与亚非各国政治经济文化的联系。近日陕西文物保护工作者和地方志工作人员在对泾阳县的一座神道碑研究时发现,早在唐代就有外交使节杨良瑶航海下西洋,比郑和整整早了620年。

  这座唐杨良瑶神道碑,80年代出土于泾阳县云阳镇的小户杨村。一千多字的碑文主要记载了杨氏家族的起源,侍奉皇帝、内平祸乱、外抚异邦等史实。最重要的是记载了杨良瑶作为唐中晚期唐德宗的外交使节,航海下西洋,抵达远在中东地区的黑衣大食,也就是今天的伊拉克等国家和地区。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唐朝已遣使下西洋

上一篇:美版《甄嬛传》上线后遇冷 蹩脚翻译饱受争议 下一篇:中国最新“鬼城”排行榜 内蒙二连浩特排首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