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国际社会为中国保护非洲象点赞

关注 新华网 作者:吕天然 2015-03-24 19:17:12
[摘要]届保护非洲象峰会23日在博茨瓦纳北部城市卡萨内召开,包括中国在内的19个国家及多个国际机构的代表出席,与会代表对中国在保护非洲象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称赞,并寄予更多期望。

  新华网博茨瓦纳卡萨内3月23日电(记者吕天然)第二届保护非洲象峰会23日在博茨瓦纳北部城市卡萨内召开,包括中国在内的19个国家及多个国际机构的代表出席,与会代表对中国在保护非洲象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称赞,并寄予更多期望。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副主任杰里米·埃佩尔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在会上提供了保护非洲象的全面报告,结合他自己的亲身经历,他认为中国在消除野生动植物危机方面严肃履行了职责。他说,中国做出的努力包括提升民众意识,中国向非洲国家提供资金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承诺也很有价值。

      埃塞俄比亚野生动植物保护局局长达乌德·阿里说,中国已经在支持非洲国家执法等方面展示了其努力,这些行动可以为保护非洲象起到重要作用。他希望中国进一步支持改善非洲民生,并能在非洲投资野生动物保护重大项目。

      《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秘书处官员汤姆·莫伊勒内说,中国在打击非法象牙贸易中发挥了作用,在所有被要求制订行动计划的亚洲国家中,中国明显做出了最多努力。他说,中国在未来可以更好地与其他国家合作,进一步参与惠及非洲当地人的发展进程,不仅让当地民众受益,也让生态系统受益。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非洲象 国际社会 非洲国家 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中国 卡萨内 生态系统 野生动物保护 民众意识

上一篇:党中央延安时期“立规矩”(党史一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