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明西安最低5℃ 冷风冷雨似寒冬其实不是倒春寒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5-03-25 07:46:06
[摘要]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古城昨天的冷风冷雨给人一种错觉感,好似又倒回寒冷的冬季,最高温比前天降低4.6 ℃ ,仅9.8 ℃ 。

  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古城昨天的冷风冷雨给人一种错觉感,好似又倒回寒冷的冬季,最高温比前天降低4.6℃,仅9.8℃。难道遭遇“倒春寒”了吗?不少市民提出疑问,专家表示不是。今明仍有小到中雨。

  毛衣换成单衣没两天

  冷得打哆嗦

  昨天,古城的雨下个不停,地面湿漉漉的,街头上撑伞而行的人脚步匆匆。穿着秋衣、外套的吴女士打着哆嗦说:3月22日最高温18.7℃,穿毛衣比较热,我换上单衣和外套,想着23日下雨也不怎么冷,没想到24日突然这么冷,西安的天气变化太快,得赶紧回家加件毛衣去。”公交车厢内被乘客携带的雨伞淋得湿漉漉的,出租车的生意格外火。

  西安昨最高温仅9.8℃

  不算倒春寒

  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高红燕说,昨天,我省大部出现小雨,部分地方出现中雨,受降雨影响,气温随之降低,西安最高温9.8℃,比前天降低4.6℃,两天降了近10℃,加之有风,所以人们体感寒冷,但是这不算“倒春寒”,春季天气本来多变。据了解,倒春寒是指初春(一般指3月)气温回升较快,而在春季后期(一般指4月或5月)气温较正常年份偏低的天气现象。比较公认的倒春寒的标准:日平均气温≤12℃,维持期≥3天。

  今明仍有雨

  外出记得携带雨具

  今明我省大部仍旧有雨,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今晚到26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有小雨;27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其中,西安今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仅有5℃;今晚到明天小到中雨转多云,气温6-14℃;27日多云,6-18℃。气象专家建议,市民外出记得携带雨具,注意防寒保暖。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倒春寒 古城 我省 大部 维持期 日平均气温 穿毛衣 雨具 最低气温 气象专家

上一篇:女子小寨附近就餐时遇人搭讪 一转眼手机被盗 下一篇:看过来 西安供电局2015年4月份计划检修停电公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