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西安高陵灭门碎尸案告破 "好孩子"竟成残暴杀人犯

国内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5-03-26 15:57:26
[摘要]  邻居们说,李某一岁多的时候亲生父亲不幸去世,后来母亲给他找了个继父,继父和母亲都很疼爱李某,经济条件还算可以,日子过得非常融洽。李某从小到大对人有礼貌,几乎没有和人打过架。

西安高陵灭门碎尸案告破 "好孩子"竟成残暴杀人犯

  犯罪嫌疑人李某逃亡宝鸡后,就在距离宝鸡火车站较近的佳佳招待所藏身。

  2015年3月14日晚,西安市高陵县发生一起杀人碎尸案,一家三口被杀死在家中。事发后引发大家广泛关注。

  据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李某逃亡宝鸡后,就在距离宝鸡火车站较近的佳佳招待所藏身。

  在这些天里,李某曾去过附近的网吧以及小吃店,而落网地距离其藏身招待所不超过1.5公里。

  通过一家水产店门前的监控,记者看到嫌疑人李某当时身着深色衣裤,穿着运动鞋,打着一把浅色的雨伞,当他刚刚经过这家店时,紧随其后的便衣民警就冲上前将他扑倒。

  而短短几分钟过后,街口一家调料店的监控拍摄到了多名便衣民警将嫌疑人带走的画面,此时画面中的嫌疑人已经被戴上手铐并被用黑色衣服遮住了头。

  高陵灭门案犯罪嫌疑人李某终于落网,他的残暴手段令人发指。那么,平常生活中的李某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最近这些天,只要有人在长安区西崔家庄村提起李某,很多人都是避而不谈。经过联系,今天记者找了李某的老邻居,在老邻居眼里,李某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邻居:“他好着呢,刚开始出事,我村里人都不相信,可能不是他吧,他乖着呢,咋能杀人,一看电视才知道是真的。”

  邻居们说,李某一岁多的时候亲生父亲不幸去世,后来母亲给他找了个继父,继父和母亲都很疼爱李某,经济条件还算可以,日子过得非常融洽。李某从小到大对人有礼貌,几乎没有和人打过架。

  “好孩子”突然成了惨无人道的杀人犯,面对李朴犯下的罪行周围的人有些疑惑。对此,心理专家也有着自己的分析。

  国家高级心理教练李豫成:“从表面上看李某乖巧、听话,但是从他犯罪成因来看,他具有严重的心理障碍和人格扭曲,人格扭曲与他成长的经历、他童年的生活经历是密切相关的。”

  心理专家说,李某年幼时亲生父亲不幸去世,这对李某后来的成长来说有负面影响。

  特别是李某新婚不久,儿子才一岁多,他在婚姻之外又和别的女子有感情,图财害命又杀人分尸,这一系列违背常理的行为都说明李某人格偏执。

  国家高级心理教练李豫成:“从李某的犯罪过程来看,他是有蓄谋、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犯罪的。这就充分说明了,李某的心灵是极度扭曲的,他的心理是极端偏执和变态的,所以他才会做出这种令人发指的、残暴的犯罪行为。”

编辑:实习生-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高陵灭门碎尸案

上一篇:全国多地弃婴岛超负荷 专家呼吁严厉打击非法弃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