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大熊猫又在太白县露面 外来物种北极狐现身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超 2015-03-27 06:08:55
[摘要]据了解,去年10月份,太白县黄柏塬原生态风景区内大箭沟景区曾发现过大熊猫的踪迹。

\

  23日中午,太白县黄柏塬镇大岭子发现蓝狐 华商报读者 杜小波 摄

  华商报宝鸡讯(通讯员 丁婷 高翔 记者张超)3月26日上午7点,太白县太白河镇东青村银洞湾附近的田地里发现一只大熊猫,镇政府组织人员上山搜寻,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见到大熊猫身影,但经过专家鉴定,可以确定现场发现的粪便来自大熊猫。

  据太白河镇副镇长许海刚介绍,当日共计8人表示26日早6点至7点之间见到过大熊猫,由于发现过程比较短暂,没人拍下照片。

  近距离看到大熊猫的太白金矿职工周军峰表示,这只大熊猫毛色干净,约有100公斤,动作矫捷。“我开车准备从公路驶过,前面突然有人喊‘大熊猫在前面!’我就看到地里出现了一只大熊猫,车开得近了点,准备细睹国宝芳容时,它迅速离开田地爬上路沿,在对面沟渠逗留大约15分钟时间后上山去了。”

  据了解,去年10月份,太白县黄柏塬原生态风景区内大箭沟景区曾发现过大熊猫的踪迹。此次发现大熊猫的太白河镇与黄柏塬镇紧邻。

  又讯(记者张超)黑乎乎的身子,尖尖的耳朵、下巴,一只小动物从山坡上眺望。3月23日中午,这一幕恰好被驾车路过太白县黄柏塬镇大岭子的太白县电力局职工杜小波看到,拍照记录下来。经过陕西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专家鉴定,这个动物名叫蓝狐,也叫北极狐,并非当地物种。

  专家表示,蓝狐也叫北极狐,主要分布于欧亚大陆和北美洲北部的高纬度地区,一年四季全身毛呈蓝灰色,在我国主要分布在东北大兴安岭和小兴安岭地区,秦岭地区没有发现过野生蓝狐。从照片及发现者的描述判断,这只蓝狐不像是野生的。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大熊猫

上一篇:凤县一初中生压力大想不开 喝下半瓶老鼠药又后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