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空“蜘蛛侠”日赚320元 曾为228米高楼擦玻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3-27 10:06:51 编辑:王轶 作者:王轶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距离地面数十米的高空,清洁人员挥洒自如。 

  他们在高空中挥洒汗水,他们给都市写字楼还以明亮,这一群体就是被称之为高空“蜘蛛侠”的清洁工。3月27日上午,西安南郊一写字楼外,四名高空清洁人员正在擦拭玻璃。

  据其中一位负责人介绍,每次工作共需要8个工人,楼顶负责辅助工作的4个人,一次辅助工需要准备近一个小时。楼顶辅工往往要经过公司的业务培训,而四位高空作业的工人都是要经过考试,获得高空作业的资格证才能进行此项工作。

  华商记者了解到,高空清洁工一天在高空的工作时长是四五个小时,除了必要的护具之外,他们还需要携带20多斤的清洁工具,工作一天往往从早上的九点开始到下午的五点多结束,像这样的工作能够为他们带来320元的日薪。

  现年31岁的吕冬冬是咸阳永寿人,因为家里经济不允许中途辍学,他18岁时就开始从高空清洁作业,但他很骄傲的告诉华商记者,自己清洗过西安最高的大楼——高达228米的陕西信息大厦,而不可避免的长期的高空作业让他有时常腰疼的职业病,但是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里的孩子成为国家的栋梁。

  华商记者 王轶  文逍(实习生)

相关热词搜索:工日 擦玻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