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庆油田九厂原油泄漏现场初步处理完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27 14:45:1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董瀚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26日凌晨,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九采油厂发生原油泄漏事故,造成环境污染。华商报记者今日再次到原油泄漏现场,了解抢险清污情况。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铲土机已将沟渠内污染的泥土铲除,工作人员正喷散除油剂,而另一处堆放污染物的场地也已经清理完毕。

据作业区王经理介绍,自昨日凌晨发现泄漏后,场区动员近百人连夜抢险并对泄漏的原油和污泥进行清理。

王经理介绍,经调查发现输油管道腐蚀是这次泄漏的主要原因,截至今日中午已经基本清理完毕,清理污染物一百多袋(每袋约30公斤),污染物将送往有资格的无害化处理厂处理。

据了解,这是该厂3月份发生的第二起原油泄漏事故。王经理表示,自上次泄漏事故发生后,作业区已将原来一周一次的管线巡查改成一日两次并安装了检测设备。但该段8公里输油管道腐蚀严重,再次造成泄漏事故。目前,该段输油管道已经停止使用,将在四月底前进行更换。对于此次泄漏事故将进行进一步调查,依照责任认定进行处理。

截至发稿时,当地环保部门已对泄漏事故处理现场进行了环评,初步验收合格。

华商记者 董瀚文

(注:第一张为26日井场院子里堆放的污油袋,目前已清理完)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