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部署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消防安保工作

综合新闻 陕西传媒网 作者:马黎 2015-03-27 15:45:12
[摘要]2015 (乙未)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定于4月5日上午在延安市黄陵县桥山祭祀广场举行。

  原标题:陕西周密部署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消防安保工作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马黎 通讯员 张燕 刘良芬)2015(乙未)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定于4月5日上午在延安市黄陵县桥山祭祀广场举行。为切实做好公祭活动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结合陕西省公安厅制定的《2015(乙未)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安全保卫工作的总体方案》,省消防总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任务,落实措施,确保公祭活动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陕西消防总队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细化措施,明确任务分工。西安和延安消防支队要结合实际,明确职责和消防安保任务分工,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和现场预案。西安消防支队除做好全市社会面的消防安全工作之外,对将在西安人民大厦举行的“2015(乙未)年清明黄帝文化学术交流会和华夏同根主题音乐会”、“陕西宾馆举行的省委、省政府欢迎会”、和“西安亮宝楼举行的公祭黄帝(第八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等活动场所,加强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延安支队要做好公祭典礼、“炎黄子孙林”种植、“清明祭祖招待会”等活动现场和桥山古柏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以及宾客在黄陵住地和黄陵周边地区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大型活动现场派驻消防执勤车辆,并定期向公祭活动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重大问题随时报告。同时,要求在公祭活动现场执勤消防官兵警容严整,坚守岗位,服从命令,文明执勤,树立消防官兵的良好形象,认真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措施,切实保证公祭期间各项活动消防安全。公祭活动期间,消防安保工作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因工作失职、失误发生火灾事故的,将严肃追责。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公祭 轩辕黄帝 陕西宾馆 消防官兵 清明 消防安全 消防支队 安保 属地管理 典礼

上一篇:黄帝陵标识设计方案评选结果公布 共6件作品获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