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城市精细化管理22项任务:主干路上无"摩的"

西安新闻 华商报 作者:陈琳 2015-03-28 07:57:00
[摘要]西安市政府日前发布《2015年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分巩固、提升和攻坚三大类,共计22项任务。

\

  年底前,梳

  理完善全部公交、地铁站点标识;城市重点区域基本无流浪乞讨现象;全市新开工建设4个公园,建成60个街头绿地小广场……西安市政府日前发布《2015年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分巩固、提升和攻坚三大类,共计22项任务。

  巩固类任务

  取缔非法占道夜市 基本杜绝建筑工地施工噪音

  1.百条背街小巷要做到公共设施整洁完好,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管理规范,车辆停放规范有序;沿街门店无出店经营、无污水横流等现象,无流浪乞讨人员,无野广告散发和张贴。

  2.取缔非法占道夜市。便民市场(夜市)要按照划定区域和规定时间进行经营,不得乱设摊点。

  3.强化背街小巷保洁,继续扩大机扫面积,加大道路冲洗频率。

  4.加大城乡接合部和城中村环境容貌治理。年底前,三环内城中村达到道路环境整洁,秩序井然有序。

  5.规范户外广告设置。年底前,基本消除机动车辆设置的非法车体广告,完成对一环、二环、三环及城市主干道所有非法户外广告的拆除。

  6.继续推进夜景亮化工程。确保路灯亮灯率保持在99%以上。进一步完善南北中轴线、南二环、文景路、丈八路、长乐路等5个街区夜景增亮工程。年底前,完成4条道路的照明设施改造。

  7.消除城区内主干道线缆垂挂、掉落现象。年底前,完成40公里、10条道路的线缆落地任务。

  8.加大对工地内部道路的扬尘治理,确保高尖装载和无资质车辆不出工地,渣土清运通道做到当天冲洗。

  9.推进解决门牌重牌、缺牌和牌号混乱问题。

  10.年底前,基本杜绝临街商业门店音响噪音、建筑工地施工噪音。

  提升类任务

  年底前增加1万辆公共自行车 规范公交、地铁站点标识

  1.加快城市公园、绿地小广场建设。年底前,全市新开工建设4个公园,建成60个街头绿地小广场。

  2.加强市政设施日常管理。建立定期日常维护巡查制度,及时更换破损的各类井盖、雨水井箅(bì)等设施,修补坑凹路面,发现处理问题不超过1日;常年保持道路上所有标识干净整洁,设施完好。

  3.改造解决部分天桥与城市缓堵改造后道路断面不匹配问题;整治城区道路红线外坑凹路面、不规范人行台阶,确保与相邻市政道路顺畅对接。年底前全市新建10座人行天桥。

  4.开展专项整治,提升社区(小区)卫生环境面貌。年底前,全市社区(小区)基本达到环境整洁,道路硬化平坦,绿化美化到位,无占道经营。

  5.对城市主干道及旅游景点、繁华商业街区、城市广场等重点区域实施严格管控,对利用乞讨违法犯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年底前,城市重点区域基本无流浪乞讨现象。

  6.在“摩的”非法营运高峰时段及双休日期间,加大巡查力度,重点打击。年底前,基本消除一、二类道路“摩的”非法营运现象。(一类道路指快速路,二类道路指主干路)

  7.依法取缔无证经营的小餐饮店。年底前,提升改造6000户小餐饮店。

  8.完善地铁标识,规范公交站点与名称。年底前,增加80处公共自行车站点、10000辆公共自行车。

  9.取缔周边非法占道人力市场。年底前,基本消除劳务人员占道揽活现象。

  攻坚类任务

  年底前改造百条背街小巷 建成10个果品蔬菜便民点

  1.开展高速城市出入口周边,以及到二环主干道沿线道路两侧的环境容貌整治,逐步打造城市出入通道景观长廊。开展旅游景点周边及主要街区、广场的区域美化工程,年底前,开展5处(条)出入干道整治工程,完成10处区域美化工程。

  2.整修改造百条背街小巷。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年底前,全市完成百条背街小巷整修改造任务。

  3.选取适宜位置建设标准规范的果品蔬菜便民销售网点。年底前,全市建成10个果品蔬菜便民销售网点。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摩的 背街小巷 户外广告 果品 蔬菜 小广场 旅游景点 街头绿地 城市主干道 城中村

上一篇:广州女子西安传销窝当内线 4名头目被抓窝点被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