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醉酒男轧人撞墙逃逸 央求围观者"放他一马"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5-03-29 06:49:17
[摘要]酒驾、小区内疯狂行驶、撞一人两车,最后冲上垃圾堆,撞上围墙后才停了下来。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27日晚,西安市城西蔚蓝花城七色镇小区内。

  酒驾、小区内疯狂行驶、撞一人两车,最后冲上垃圾堆,撞上围墙后才停了下来。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27日晚,西安市城西蔚蓝花城七色镇小区内。司机下车后满身酒气,央求围观者别报警。目前该男子因涉嫌酒驾已被警方控制。

  深夜驾车驶向小区深处

  27日晚上10时,一辆黑色小轿车从蔚蓝花城七色镇小区停车位出来,没向大门驶去,反而是去了反方向,一路向西。

  “这辆车,是在小区里离大门20米左右的一个停车位放着,按理说这么晚动车应该是右转出车位驶出小区,可谁知道这辆车却左转驶出车位,轰的一声向小区大门反方向驶去。”王师傅当时正好在这辆车跟前,汽车因猛踩油门发出的轰鸣声,吓得他后退了几步。“我是躲过一劫,可离我5米远的一名女性没反应过来,车就从她脚上轧了过去。”

  轧人脚、连撞两辆车还逃逸

  “车轧过那名女士的脚后并没有停下来,紧跟着一头撞上了路边停放的一辆货车。”目击者称,“货车底盘高,这辆轿车车头插在货车屁股下面,司机还在那踩油门,能听到轮胎在地上摩擦的声音。”当时小区里路上还有一些业主,赶紧躲得远远的,觉得这司机一定有问题。

  小车在货车屁股下方原地磨胎近10秒后倒了出来,一把方向再次向前驶去。“紧跟着,又撞上路边停放的另一辆小车。”目击者们称,司机还是没停车,一直驶向小区最深处,冲上了那里的垃圾堆,撞上了小区围墙,这才停了下来。

  下车后满身酒气央求别报警

  27日晚,华商报记者抵达现场后,看到肇事的小轿车已骑在小区深处垃圾堆上,车头因和围墙碰撞严重变形,安全气囊弹出。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而那名被该车轧了脚的女性,已由家人带至医院检查。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该女性并无大碍。那辆被撞的货车后钢板变形,车下有明显的磨胎痕迹。而那辆被撞轿车后保险杠脱落,一侧倒视镜被撞毁。

  “肇事司机撞墙后,车子卡在了垃圾堆上无法行驶,司机这才下车。”目击者称,“司机浑身酒气,一下车就给我们围观的人求饶,让放他一马,不希望我们报警。”

  司机未系安全带被气囊击伤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莲湖交警大队了解到,当晚,民警已对肇事司机进行血检。血检结果将于周一出来。“到时候根据该司机血液中酒精浓度,给予相应处理。”交警莲湖大队民警称,“这名司机未系安全带,因此撞墙后被弹出的安全气囊击伤。目前在警方的控制下接受治疗。”

  “车辆安全气囊是保护驾驶员在发生事故时,降低驾驶员伤害的。”民警介绍道,“如果驾驶员不系安全带,安全气囊弹出的瞬间力量很大,在失去安全带的保护下,安全气囊可直接将人击伤。”

  据华商报记者查阅资料了解,若汽车以60km/h的时速行驶,突然撞击会令车辆在0.2秒之内停下,而气囊则会以大约300km/h的速度弹出,而由此所产生的撞击力有180公斤,这对于头部、颈部等人体较脆弱的部位是很难承受的。

  此外据交警介绍,12岁以下的小孩应坐在汽车的后排,并扣上安全带,绝对不能把小孩放在前排,气囊起爆时的巨大冲击力对于他们来说甚至可能有致命的危险。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酒驾 小区停车位 男子 安全气囊 撞墙 弹出 系安全带 肇事司机 行驶 货车

上一篇:华商报推出“华商读书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