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伙幼时被遗弃 “黑”了20年后才有户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29 10:34:47 编辑:曹静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看着户口本上自己的名字,20岁的小杨还像在做梦一样:黑户20年,他终于登上了户口。

  去年11月,小杨的奶奶到陕西省凤翔县城关派出所,说自己的孙子20岁了还没有户口。说是孙子,老人说其实是老伴20年前捡回的弃婴。但现在老伴已经去世,而自己年纪也越来越大,就希望能尽快给孙子登上户口,好让他外出打工能自谋生路。

  随后,城关派出所指导员朱宗利和户籍民警前往小杨爷爷生前的单位——凤翔县城枣子河劳教所调查有关情况。

  经过核实,小杨的爷爷曾是原枣子河劳教所的职工,20年前在上班途中捡到还在襁褓中的小杨,便抱回家中抚养。

  直至小杨一岁时,小杨查出了白化病,由于治病开销使一家子原就紧张的生活更加拮据,后来小杨的爷爷逝世,收养证明迟迟未办,小杨的户口问题也就拖了下来。而现在小杨已经成年,本想外出打工缓解家中困难,却无法办理身份证。

  随后,民警立即进行了实地调查核实,并收集有关材料,随后向县公安局专题汇报。经过市、县级严格审批,最终于近日将小杨的户口补录完成。

  “太感谢了,我终于可以有属于自己的身份证,以后就能出去打工为奶奶减轻负担了。”小杨感激地说。

  华商记者 周金柱

  

相关热词搜索:凤翔 小伙 户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