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盘点公共自行车闹心事 高峰用车靠“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杨琰冰 2015-03-29 11:56:39
[摘要]自2013年底,西安市加大投放公共自行车以来,已有不少市民开始借助于这样的交通工具方便出行。

  天气转暖,骑公共自行车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自2013年底,西安市加大投放公共自行车以来,已有不少市民开始借助于这样的交通工具方便出行。

  为全面了解用户在使用公共自行车方面遇到的问题,3月24日至27日,华商报记者实地走访了西安多家公共自行车站点和开卡网点,发现高峰期用车难、车辆损坏影响使用等问题较为突出。

  实地探访

  上下班高峰 用车得靠“抢”

  想用APP查询 发现没法下载

  “到下班时,车根本不够用!”3月16日巷议热线用户称,科技二路和团结南路交汇有个公共自行车站点,每天下午下班时,车都得靠“抢”。

  3月26日18时10分左右,华商报记者在该处看到,因地处高新区软件园,周边上班族很多,公共自行车站点处有五六人在取车。

  “这都是第二批车了!”现场巡检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这个站点共35个车位,一般从17时30分开始就有人陆续来取车,一直持续到19时多,“每天高峰时段,在这个站点存、取车的人特别多,我们基本要换7批车才行!有时候两个人都忙不过来!”

  3月25日早7时58分,华商报记者在团结南路与唐兴路十字西北角的取车点看到,此时站点已没有车。一旁三人正在此等候,“想看师傅啥时候过来再放一批新车上去。”约3分钟后,看迟迟没有巡检人员前来,这3人匆匆离开。

  还有部分用户反映,听说在手机安装APP可查询某个站点有没有车,有没有车位,但是近期却发现下载不了,不能去了站点再“碰运气”。

  相关回复:近期在调试 无法下载

  据了解,市民可登录西安公共自行车官网(www.xazxc.com),或用手机登录西安公共自行车的APP,查询下出发地和目的地的站点信息,看看两地站点还有多少车,有多少空位。3月25日,华商报记者登录西安公共自行车官网,发现确实无法下载APP。

  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称,安卓系统APP虽已上线测试,但近期在“调试阶段”,过段时间调试好就可重新下载。

  不是漏气就是踏板损坏

  取车时得“精挑细选”

  3月2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骑公共自行车从北郊玄武路起沿着渭滨路、凤城一路、贞观路、开元路方向行驶至未央路,然后一路向北至凤城十一路后向西至文景路最后到达城市运动公园东门。观察了沿途20多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的设施情况,发现轮胎被扎破、脚踏板缺失、无法存取车辆问题最多。

  当日10时50分,在开元路编号1121的自行车点,一位穿红衣服的女士接连看了三辆车都不中意,“这辆车的车座太高,调节扳手又太紧扳不动、这辆车的车座被扎坏、这辆车没有脚蹬”顺着对方手指方向,记者发现25号车位的自行车左侧脚蹬子缺失,只剩一根光秃秃的金属杆,像缺了手的胳膊;12号车位上自行车的车座被戳了许多洞,最大的一块有火柴盒大小,该女士最终选择了一辆刚还回来的车,“这辆别人骑过的车应该没啥问题,有一次我选的车子突然半路”咯噔咯噔“响蹬起来很费劲,所以我现在选车时就特别留意。”

  华商报记者在未央路西安市档案馆门前编号“2006”公共自行车点看到,“05”号车位上一辆公共自行车的后轮瘪瘪的,车胎上被锐物扎破一个口。

  在玄武路编号“2004”的自行车点,27号车位上一辆自行车的右侧脚蹬子的踏板损坏,只剩一根锈迹斑斑的铁棍。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用车 高峰 心事 自行车

上一篇:预算公开 看陕西各单位今年咋花钱 下一篇:怀疑被别人举报 瘾君子报复伤人获刑4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