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40岁夫妻坐公交刷学生卡 露馅后大骂“要死一起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段晓宁 2015-03-30 07:03:20
[摘要]一对40岁左右的夫妻乘坐公交车刷的是学生卡,被司机发现后要没收卡,结果,这对夫妻骂骂咧咧之后,还推搡正在开车的公交司机。

  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 实习生陈慧)想到下午坐公交的事,乘客小刘依然觉得后怕。她说,一对40岁左右的夫妻乘坐公交车刷的是学生卡,被司机发现后要没收卡,结果,这对夫妻骂骂咧咧之后,还推搡正在开车的公交司机,嘴里说“要死大家一起死”。

  昨日下午5点半左右,20岁的小刘和家人一起在凤栖东路神舟一路口乘坐了一辆239路公交车,上车时,一对夫妻在小刘前面。小刘对整个过程有所目睹,她说,两人上车时,女的刷了公交卡,结果刷卡机提示“学生卡”,这时,公交司机发现了,说成年人不能用学生卡,要求两人重新刷卡,女子说是她把卡拿错了,但一直没有补刷。

  “我忘了她说的啥,反正挺凶的,后来,司机就把那张卡没收了,让他们到公交公司去领。”小刘说,驾驶员收卡的行为激怒了夫妻俩,两人就去推正在开车的司机,嘴里还说着“要死大家就一起死”。很多乘客感到害怕,就在车上指责夫妻俩,这时,小刘赶紧报警了。

  小刘说,239路公交车司机将车靠边后,司机和夫妻俩都下车去理论,她看见那名女子用手打司机,在马路上推司机,公交司机一直没还手,后来,公交司机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躺在地上了,没多久,民警就赶到了。

  昨日下午6点半,主管239路的史队长刚从航天分局秦宇派出所出来,由于当事双方还在接受警方调查,史队长大概了解了事情经过。乘车的这两口子大约40岁,两人乘车时确实是用了学生卡,被司机发现后拒绝补刷卡,驾驶员张师傅就将学生卡没收了,双方在理论的过程中发生了争执,具体情况还需要再了解。

  根据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的规定,学生卡仅限学生本人使用,公交公司已经在相关技术方面做了处理,一张学生公交卡在10分钟内不能在同一卡机上使用,但在实际中,仍有不少人试图占便宜。公交公司要求,学生卡必须在卡盒完整、主副卡信息全面的情况才能使用,不得转借他人,一经查出就会按规定没收,并取消其购卡资格。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学生卡 公交司机 夫妻 公交公司 公交总公司 小刘 239路 驾驶员 民警 HSB

上一篇:西安公共自行车近六成使用不便 市民建议增设雨棚 下一篇:2015华商报绿动全城 200余市民曲江农博园植树踏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