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移民搬迁集中安置6万余人

商洛新闻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作者:段彬 2015-03-30 10:34:01
[摘要]初冬时节,寒气袭人,在洛南县景村镇移民安置社区里却是暖意融融,刚刚搬进新房的景村镇景村街村民王彩玲欣喜地描述着自己的新生活。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段彬)初冬时节,寒气袭人,在洛南县景村镇移民安置社区里却是暖意融融,刚刚搬进新房的景村镇景村街村民王彩玲欣喜地描述着自己的新生活,“楼下就是商铺,可以买些日用品,幼儿园、学校就在附近,走两步就到啦,小区里有保洁员,有保安,想去县城逛,花一块钱坐通村客车就到了,现在的日子真是做梦都没想到呀”。如今,在商洛像王彩玲这样告别祖祖辈辈居住在深山老林的搬迁户已达1.6万户、6.08万人。

  今年以来,商洛市在实施移民搬迁工程中,坚持靠近县城、靠近集镇、靠近园区的“三靠近”思路,科学合理布点选址,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坚持集中安置、城镇安置、楼房化安置为主的“三为主”模式,集中安置率从三年前的84%,提高到今年的93.7%,城镇安置率从70%,增长到84.5%,上楼安置率从70%增长到82.2%,全市已建集中安置点114个,集中安置14988户。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集中安置 移民搬迁 移民安置 三为主 传媒网 楼房化 学校 新房 洛南县 商铺

上一篇:商洛古葛藤有“200岁高龄”开花能遮住半面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