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央行下发通知: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

社会新闻 中国网 作者:蒲长廷 2015-03-30 17:23:00
[摘要]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最低首付30%。

  文件中明确,为满足居民家庭改善性住房需求,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继续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与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的组合贷款,支持居民家庭购买普通自住房。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

  此外,文件中明确,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编辑:唐桂涛

相关热词搜索:二套房首付比例

上一篇:阿娇回忆艳照门:“陈冠希迟来的道歉信好过没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