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延安一男子劫持女幼师 民警击伤歹徒救人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董瀚文 陈雪 2015-03-30 17:40:35
[摘要]3月30日早上7点多,延安一男子委某将一名锦绣苑小区里的“益童”幼儿园女教师劫持。在委某挥刀行凶伤害人质之际,处突民警果断冲入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委某开枪击伤,人质安全获救。

d26p8d9q.jpg

  3月30日早上7点多,延安一男子委某将一名锦绣苑小区里的“益童”幼儿园女教师劫持。在委某挥刀行凶伤害人质之际,处突民警果断冲入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委某开枪击伤,人质安全获救。

  民警开枪救人质

  据警方介绍,当日7时34分,延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桥沟锦绣苑小区“益童”幼儿园老师报警,报警者称一男子持刀将幼儿园一女老师劫持在幼儿园一教室内。指挥中心按照处突预案,迅速调集宝塔公安分局相关警种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延安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在接到报告后当即指派宝塔分局局长党延文前往一线,组成临时指挥部,同时,邀请宝塔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安攀毅参与,全力开展现场处置。

  9时许,虽经大量劝说,犯罪嫌疑人委某绪变得异常激动,扬言要杀害被劫持人的全家,且现场还有数名幼儿和教师,随时有伤害人质等严重后果发生。临时指挥部在汇报上级公安机关并在得到明确指令后,按照处置方案,在委某挥刀行凶伤害人质之际,处突民警果断冲入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委某开枪击伤,人质安全获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男子劫持疑为感情纠纷

  据悉,犯罪嫌疑人委某今年33岁,子长县史家畔乡金盆湾村人,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劫持事件发生的宝塔益童幼儿园,位于锦绣苑小区内一单元三楼。华商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宝塔益童幼儿园在朝向小区门口的阳台挂有幼儿园名称外,楼内的门口并没有标志,只有防盗门旁贴着的一张“益童幼儿园第四周食谱”能标明门里是一家幼儿园。华商报记者长时间敲门无人应答 ,一位保洁称劫持事件发生后,幼童已经全部被家长们接走了,幼儿园也没人在了。她表示,这家幼儿园由该层四套单元房改建而成,约有两百多幼童就读该幼儿园。

  据幼儿园附近一商户老板说,“一大早就听说幼儿园出事了,来了不少警察,后来听到有类似枪声的响声,不久看到一个男子被抬了出来,一个女子被人搀着走了出来”。华商报从小区居民处了解到,疑犯与幼儿园的一位女老师曾是情侣关系,相处期间男方花了不少钱,分手后男方向女方索要赔偿,女方不同意。男子一早到幼儿园持刀将一女老师挟持,商户老板说。

  当华商报记者问男子既然不是幼儿家长,为何能进入幼儿园时,另一位小区住户说,平时就很少看到幼儿园有保安,而孩子们有时在小区内活动。华商报记者随后又向教育部门了解情况,宝塔区教育局一工作人员表示,教育部门正对该幼儿园相关情况进行调查,不方便透露。

  华商记者 董瀚文 陈雪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延安 歹徒 民警 幼儿园 男子

上一篇:榆林三男子头戴发套公交车上行窃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