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 借清明之机深化中国梦主题

国内 中国文明网 作者:赵显昊 涂沄海 2015-03-31 10:15:28
[摘要]据了解,该活动突出立德树人,以清明节为契机,采取网上签名寄语与网下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清明节来临之际,南昌市文明办在全市未成年人中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突出立德树人,以清明节为契机,采取网上签名寄语与网下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学习懂得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道理,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

  开展网上祭扫活动,积极组织全市中小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未成年人频道(www.wenming.cn/wcnr_pd)、央视网科教频道(kejiao.cntv.cn)设计推出“网上祭英烈”专门网页,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学习祖国历史、学习英模事迹。组织网下实践活动。举办以歌颂、描绘和放飞“中国梦”为主题的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班队会、团日活动等;本着就近就便、确保安全的原则,组织到红色旅游景区景点、革命战争纪念地、重大战役发生地或烈士陵园、烈士墓地开展祭扫、宣誓等活动,扩大网上活动效果。

编辑:实习生-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

上一篇:贵州剑河5.5级地震1.3万人受灾 暂无房屋倒塌报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