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鲁政委:房地产调控政策重回理性调控正轨

关注 人民网-银行频道 作者:李海霞 2015-03-31 16:47:20
[摘要](李海霞)二套房贷首付比例迎来5年以来的首度下调。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市场研究总监鲁政委表示,这代表房地产调控政策重回理性调控正轨,预计未来还会解除部分地区限购和解决房地产税的公平税负问题。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李海霞)二套房贷首付比例迎来5年以来的首度下调。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称,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 40%,随后,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也发文称,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市场研究总监鲁政委表示,这代表房地产调控政策重回理性调控正轨,预计未来还会解除部分地区限购和解决房地产税的公平税负问题。

  鲁政委称,五部委同时出手,从供地、政府收购商品房做保障房、首付、营业税等领域进行调整,总体试图稳定房地产市场。由于过去房地产市场一直弥漫着浓烈的情绪化氛围,此种调整标志着政策重回理性正轨。预计未来还会解除部分地区限购和解决房地产税的公平税负问题。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房地产市场 政委 调控政策 公平税负 房地产税 建设部 首席经济学家 兴业银行 首付款比例 银行业监督

上一篇:中国打出“金融+财税”组合拳调整楼市政策 下一篇:营业税"5改2" 评:购房人负担下降便于成交套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