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盘点陕西省地方政府网站 栏目空白成部分官网通病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5-04-01 16:50:59
[摘要]不久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部署对全国政府网站开展首次普查。

  不久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部署对全国政府网站开展首次普查。此次普查时间从2015年3月至12月;普查目的是,摸清全国政府网站基本情况,有效解决一些政府网站存在的群众反映强烈的“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也印发了《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实施意见》,把网站办得好不好纳入网站主管主办单位的目标责任考核之中,办不合格的要问责。对网民意见建议,要求各级政府及直属机构网站一般7个工作日内反馈处理意见。记者昨天盘点我省117个政府网站,发现有相当一部分网站存在着有栏目无内容,或者互动性较差的情况。

  横山县政府网站首页醒目位置图片新闻为空白

  记者盘点我省的政府网站时发现:横山县人民政府的网站首页,左侧设置有图片新闻板块,不过,这一板块显示为空白。这样大面积的空白,在政府网站的首页醒目位置上,显得有点突兀。此外,民意互动板块进去之后,没有任何内容。

  汉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最下面有几项友情链接内容,包括汉阴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汉阴县中医医院、汉阴县地方公路勘测设计室、汉阴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中共汉阴县委组织部、汉阴县水利局、政协陕西省汉阴县委员会办公室、汉阴县卫生局。不过,记者尝试点击这些链接,均无法打开其网页。而通过其他方式,这些网站均能正常浏览。

  镇巴县人民政府服务大厅栏目下,出现了市民服务、企业服务、便民服务、绿色通道、三农服务五项,均出现网页错误提示。投资者服务和旅游者服务,则显示正常。而潼关县科技局网站首页显示的新闻中,最新一则开展全国科普日的新闻,更新时间为2014年9月25日,图片新闻最近更新也是9月25日。

  丹凤县政府网站统计信息截至2013年5月

  记者盘点发现,有栏目没内丹凤县政府网站统计信息截至2013年5月容,成为了不少政府网站的“通病”。

  丹凤县政府网站的网上办事栏目下设个人办事、企业办事等多项内容,其中,个人办事又包括生育收养、户籍管理、婚姻服务、信访监察、治安管理、土地住房、劳动就业、法律援助等栏目,记者一一试过,每个打开之后都是空白。企业办事一栏,也有同样的尴尬。页面下方的办件公示,循环滚动着同一受理事项,且办结日期均是两年前。其右侧办件统计,仅仅更新到2013年5月31日。

  山阳县除了其他政府网站常设项目外,还设了一项“百件实事网上办”,从教育到医疗,从劳动与社会保障到交通出行甚至公用事业中的供水、邮政服务等,看似非常详细。不过,遗憾的是,每个选项点开都是空白。此外,山阳县人民政府网站的县长信箱、意见征集均为空白,投诉咨询栏目中唯一的一条信息,也是2009年的事情了。

  陕西省果业局网站,领导信箱、表格下载、办事流程、办事指南四个选项点开,都只有一项内容,且更新时间都是2014年12月23日。政民互动板块的意见征集和网上投诉两项,内容为空白。行政管理栏目中,包括经营许可证、政策法规、执法检查、应急管理和标准规程五项内容,其中,经营许可证、执法检查、应急管理三项为空白。

  清涧县政府网站互动交流板块略“清简”

  乾县人民政府网站的县长信箱和网上留言栏目中,投诉建议信件不少。对于“已处理”的,页面下方能看见处理的结果,不过,对于“已转交”的,就看不到结果了。例如,一封2015年2月3日反映群众吃水难的信件,只显示“已转交[峰阳镇]处理”,再无其他消息。

  清涧县政府网站互动交流板块,点击进入页面之后,内容显示基本为空白。仅在建言献策里有一条2014年反映学校道路问题的留言,在其下方显示“该信息所属栏目不允许发表留言”,也没办法查询到回复。

  不过,也有一些政府网站做得比较好。石泉县政府网站的县长信箱,对于投诉监督类信件,除转交之外,还有时间限制。例如,2015年3月24日,有一封内容涉及职工探亲假的信件,县委组织部转交县人社局,同时要求,2015年4月10日之前处理并回复。此外,网站页面左侧,设有回复排行,由回复信息数量来对各单位进行排名。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板块显示 科普日 网通 网站页面 网站首页 栏目 汉阴县 选项 错误提示

上一篇:清明假期西铁局增开17对客车 逛陕西完整攻略放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