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范围降雨长达10天 防积水护爱车攻略在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4-01 16:58:02 编辑:杜明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121212.png

出行路途多艰险 爱车熄火受损谁来赔

虽说积水路段大家都会小心小心再小心,但暴雨行车就怕万一,若是自己的爱骑熄火受损肿么办?小编给您支个招,请详参一下内容,保不齐您能用到。

出险

车辆强行涉水熄火在积水中,相信摊上这种事的车主头脑已经快要崩溃了,在打完出险电话后的您不妨先消消火,拿相机把事故现场拍下来,以便日后理赔作为证据。虽然来场暴雨应是世人皆知,但保险的程序就是如此设定,毕竟保险公司也要提防有人利用暴雨事故进行骗保 。

报险后,相信有些车友会庆幸自己买了涉水险,但请注意涉水险只是针对发动机索赔的一个附加险,也就是说如果车辆涉水后发动机没坏而只是电路出现故障的话,出险也只能利用车损险来赔付。需要说明的是保险公司车损险的赔付率一般在70%而涉水险都在80%到85%。

难道所有因涉水而导致的电路故障、车内进水等一系列问题都可以用车损险赔付吗?答案是不可以!因为车损险中规定,因 雷击、雹灾、暴雨、洪水、暴雨等自然灾害导致车辆损失时才可用车损险出险,因为本次大暴雨已经达成自然灾害的条件,所以基本上车辆的所有损失都是可以通过 车损险来赔付的。

但怎样的降雨才能被称为自然灾害呢?在降雨中只有暴雨被称为自然灾害,在气象部门出台的《降水等级划分表》中编辑查到:每小时降雨量达16 毫米以上,或连续12 小时降雨量达30 毫米以上,或连续24小时内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都算作是自然灾害中的暴雨。低于这个数值只能算作是自然现象,所以如果因被称作自然现象的降雨而造成车 辆损害时,保险公司是不会赔付的。

相关热词搜索:积水 爱车 攻略 季看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