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传西安无缘世预赛国足主场 “无缘”还为时过早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闫斌 2015-04-01 21:07:57
[摘要]有媒体报道称,当晚国足在南京与突尼斯进行的热身赛,也是中国足协考察南京是否具有承办世预赛资格的一场测试赛。

杨旭(左)与对手争抢头球

省体何时再现“金牌球市”。王健 摄

  西安将与国足世预赛主场无缘了吗?昨日有报道称,目前有三座城市希望成为国足世预赛主场,分别是南京、沈阳和西安,而其中南京处于领跑。对于此消息,记者采访了世预赛国足主场的承办方以及省足管中心。据了解,目前此事并未敲定,一切还要等到本月中旬抽签结果出炉。省足管中心同时表示,他们会全力争取将赛事带到西安。

  现在说无缘还为时过早

  今年是世预赛年,亚洲区的比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由于排名靠前,中国男足将直接从第二阶段的40强赛打起。抽签时间定在4月14日,参赛的40支球队将被分成8个小组,每个小组5支球队,采取主客场双循环赛制。比赛将在2015年6月11日至2016年3月29日进行,8个小组头名加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共计12支队伍晋级最后的12强赛,然后再争夺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当晚国足在南京与突尼斯进行的热身赛,也是中国足协考察南京是否具有承办世预赛资格的一场测试赛。该报道同时提到,目前共有西安、沈阳以及南京三座城市希望成为国足世预赛的主场,而南京处于领跑状态。对此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南京方面近年来一直在体育上大做文章,曾提出打造亚洲体育中心城市的口号,他们很希望国足能将主场放在当地。不过,该报道也援引有关人士的话称:和沈阳、西安相比,南京的劣势可能是以前没有承办国足这种重要比赛的经验。

  随后,记者也采访了国足世预赛主场赛事的承办方,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足的主场最终放在哪座城市,他们要进行一系列的综合考量。“现在说哪座城市处于领跑为时尚早,因为连抽签都没有进行,一切要等抽签结果出炉”。

  承办世预赛西安有优势

  在昨日本报进行的专家接热线活动中,也有多名球迷打来电话询问此事。陕西省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表示,与其他城市相比西安有多方面的优势。“首先古城西安是国足的福地,省体翻修后国足共在此打了7场比赛,取得了4胜3平的成绩,没有败过一场。国足唯一一次打进世界杯,正是从西安起步的,那场比赛国足10∶1战胜了马尔代夫。去年两场重要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足协也将主场放到了西安,最终国足取得1胜1平的成绩,正是这宝贵的4分帮助国足挺进亚洲杯。除此之外,西安有着很好的球市,有着热情的球迷,国足许多队员都很认可这里的氛围,我相信中国足协等方面会考虑这些因素的。另外,按照以往惯例,国足世预赛主场都是由不同的城市来承办的,我认为西安至少将承办其中的一场比赛”。

  为了能够满足申办国际性赛事的条件,省体前几年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对于申办世预赛一事,省足管中心有关人员昨日也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准备全力争取。“现在还没有抽签,所以有关事项还都没有定。西安有着非常好的球市,出色的承办能力以及火爆的球迷氛围此前已经给中国足协等方面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也希望能够将主场放到西安,让古城球迷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国足,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闫斌)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国足 主场赛事 小组头名 足协 争抢头球 球队 球迷协会 比赛 循环赛制 热身赛

上一篇:陕西范围降雨长达10天 防积水护爱车攻略在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