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自行车站都将盖车棚 公共自行车不再怕雨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卫平 2015-04-02 05:42:45
[摘要]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大兴东路上看到,在“天朗公园城”公共自行车站点上有一个土灰色棚子,棚下的自行车仅有后轮子被雨滴打湿。

\

  昨日,在桃园北路自行车站点,崭新漂亮的棚子替自行车遮挡风雨 华商报记者 蔡勇 摄

  华商报讯(记者王卫平)昨日,一场春雨浇向古城大地,3万多辆公共自行车大多在露天淋着雨。但是,位于大兴新区的“天朗公园城”公共自行车站点内的自行车却是例外,一个崭新棚子替它们遮挡风雨。据悉,西安市所有公共自行车站点将陆续加盖“顶棚”。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大兴东路上看到,在“天朗公园城”公共自行车站点上有一个土灰色棚子,棚下的自行车仅有后轮子被雨滴打湿。车棚旁边有个约10平方米亭子。

  据介绍,目前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已在全市布置了1146个公共自行车站点,投入自行车3万辆。截至目前,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仅制作了两个样板亭棚,一个在“天朗公园城”,另外一个在桃园北路。未来,每个站点都将兴建旨在保护自行车及设施的棚子,而每5到8个站点之间会选一个作为中心站,中心站不但会有棚子而且会有亭子,工作人员就在亭子里办公,现场解决各种问题。

  “如果有人现场办公,服务将更加便捷,能更快地解决‘空架’和‘满架’问题。哪辆车子有故障也可以及时处理,市民想办卡也能现场办理。”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车棚 西安 车站 自行车

上一篇:高新34岁女程序员只追星不恋爱 急坏爸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