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疾控中心4月健康提示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04-02 05:58:10
[摘要]麻疹是儿童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之一,冬春季呈季节性高发,经空气飞沫传播,传染性极强。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春暖花开的4月,也是多种传染病的高发期。当前全国、全省麻疹病例持续增多,据西安市疾控中心统计显示,手足口病也从4月起进入高发期,西安市疾控中心昨发布健康提示提醒公众预防。

  数据显示,4月开始手足口病进入发病高峰。疾控部门提醒各幼托机构重视手足口病防治,落实消毒制度、晨检制度和缺课登记制度,发现患有发热或疱疹的患儿及时采取居家治疗或住院治疗措施,阻止疫情传播。

  手足口病目前没有疫苗,但可以通过以下几点进行预防:看护人员勤洗手,用肥皂给儿童洗手;尿布及时清洗、曝晒或消毒;常通风,勤晒衣被;充分清洗、消毒儿童餐具;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尽量不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给儿童洗脸时注意观察孩子皮肤(主要是手心、脚心)和口腔有无疱疹,注意体温变化。

  麻疹是儿童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之一,冬春季呈季节性高发,经空气飞沫传播,传染性极强。人们往往以为麻疹是孩子才会得的病,其实成年人也会得。

  如果出现发烧、红色皮疹、咳嗽等症状时,尽快到医院诊治,并戴上口罩到发热门诊就诊。如被诊断为疑似麻疹,患者应根据医嘱住院治疗,密切接触人员应尽早接种麻疹疫苗。

  接种麻疹疫苗是预防麻疹最关键、最有效的措施。目前国家推荐的免疫程序是孩子满8月龄接种1剂麻疹-风疹二联疫苗,满1.5岁接种1剂麻疹-风疹-腮腺炎三联疫苗。由于部分患儿的患病年龄提前到8个月龄以内,建议未出过麻疹的孕龄期妇女在怀孕半年前接种麻疹疫苗。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手足口病 西安市 高发期

上一篇:陕籍新兵入伍前 将先看延安精神电影接受教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