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清明小长假出行指南 预计西汉高速秦岭段车流量大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沐辉 2015-04-03 06:19:57
[摘要]华商报记者昨日从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中心获悉,4月4日00:00至4月6日24:00,全省范围内的收费公路,小车免费通行。

  华商报讯(记者周沐辉)华商报记者昨日从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中心获悉,4月4日00:00至4月6日24:00,全省范围内的收费公路,小车免费通行。

  小型客车免费快速放行

  据了解,本次免费非封闭式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封闭式收费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为符合《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全省范围内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免费通行的车辆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清明免费期间,小型客车通行非封闭式收费公路专用车道,免费快速放行。封闭式高速公路则分4个时段:

  4月3日18:00至24:00,现金缴费的小型客车收费站入口领取“纸质通行卡”,持卡通行,出口凭卡缴费;

  4月4日00:00至4月6日22:00,收费站出入口专用车道不停车免费通行;

  4月6日22:00至24:00,收费站入口领取“纸质通行卡”,持卡通行,出口经专用车道不停车免费通行;

  4月7日00:00,收费站出入口恢复正常收卡和发卡,所有车辆持卡通行、凭卡缴费。

  上述各个时段内,持“三秦通”非现金缴费卡的小型客车驶入人工收费车道时(或通行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不领取“纸质通行卡”,驶出收费站时应从人工收费车道刷卡驶出(或通行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免费时段内享受免费通行。

  部分高速会出现拥堵时段

  清明期间,受清明扫墓、短途春游等因素影响,预计我省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将出现流量高峰时段。根据往年清明期间情况分析,流量预计主要集中于西临高速全段,西汉高速秦岭段,汉宁高速汉中段,西镇高速秦岭段,以及绕城高速部分收费站出入口。

  1.西临高速临潼向西安方向(临潼、豁口、灞桥收费站)在上午8:00至11:00可能发生交通拥堵。

  2.西汉高速户县收费站、秦岭服务区早上9:30至12:00、下午16:00至18:00,预计较为拥堵。

  3.西镇高速韦曲、太乙宫、柞水三个收费站下午16:00至18:00预计达到车流量最大峰值。

  4.汉宁高速汉中段、城固、洋县两个收费站,以及绕城高速曲江、长安路、六村堡、阿房宫收费站预计上午8:00-12:00,下午16:00至18:00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

  这些高速有路段在施工

  以下路段施工或限行,建议出行的朋友提前计划、出发回避流量高峰,或提前择路绕行。

  1.绕城高速:因沣东新城尚航路下穿西安绕城高速有路段施工,绕城高速内环超车道,外环所有车道暂时封闭;杏园南、北收费站暂时封闭,需从杏园南、北收费站出入的车辆请绕行至未央南或新筑收费站。

  2.西临高速:因改扩建施工,连霍高速西临段灞桥收费站入口封闭,绕城高速南段、北段前往临潼、渭南方向匝道封闭,经绕城高速前往临潼、渭南方向车辆可通过绕城高速方家村立交前往西安方向灞桥收费后,由站内掉头驶入西临高速临潼、渭南方向;节日期间南幅车道施工,北边车道单幅双向通行。

  3.西长高速:因西成高铁上跨施工,福银高速西长段长武方向六村堡至咸阳东之间超车道暂时封闭。

  4.西镇高速:因上跨韦鸣路旧桥拆除重建施工,包茂高速西镇段有路段超车道暂时封闭。

  5.榆神高速:因进行神佳米高速公路桥梁上跨工程施工,榆神高速榆林方向西沟至锦界之间有路段临时交通管制,神木方向实行单幅双向通行,施工期间禁止宽度超过5米的货车通行。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秦岭 车流量 出行指南 长假 高速

上一篇:68岁老人落入引渭渠半小时 漂浮三公里后成功获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